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NBA公布新一届名人堂成员 乔丹与斯托克顿入选

  乔丹入选名人堂

  三秦都市报 - 2009-04-08

  昨日,NBA官方公布了新一届的名人堂成员,“飞人”迈克尔·乔丹在等待了6年之后如愿以偿的正式进入名人堂,与他一同入选的还有昔日马刺悍将大卫·罗宾逊、爵士控位斯托克顿以及犹他爵士的主教练杰里·斯隆、卢瑟斯大学的女教头斯特林格。


  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乔丹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并且完美的主宰了整个上世纪90年代。乔丹在NBA职业生涯当中曾经5次获得常规赛MVP,6次获得总冠军和总决赛MVP,14次入选全明星赛,10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8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10次当选常规赛得分王,3次当选全明星赛MVP……此外乔丹职业生涯场均30.1分,连续866场得分超过两位数,连续七次得分王,季后赛场均33.4分等等纪录也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在NBA历史上雄踞榜首。

  有着如此辉煌的成就,但“飞人”乔丹为什么直到现在才进入名人堂呢?理论上讲只要为篮球事业做过贡献的人都可以进入名人堂,但是真正能够进入这个名誉殿堂的人却少之又少,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名人堂选择标准苛刻所导致。首先,想进入名人堂的球员必须等到退役后5年才有资格参选,而教练的入选资格更为严格,必须执教25年以上的教练才有资格被提名。众所周之乔丹最后一次退役时间是2003年,而球员退役5年后才能入选名人堂,所以也就是说“飞人”自2008年以后才具备提名资格,而经过一系列的审核过程,乔丹仅仅经历了短暂时间就入选名人堂,也说明“飞人”早已经得到了认可。

  今年正是名人堂评选的50周年,乔丹、大卫·罗宾逊、斯托克顿这三位伟大球员以及杰里·斯隆与斯特林格这两个卓越的教练入选,毫无疑问将为50岁的名人堂增添更为璀璨的星光。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大卫 | 杰里 | 林格 | 罗宾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