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河南商报:解“恐韩”伪命题 不在心态而在能力

  一轮亚冠,两种心情。没想到一向强硬的铁帅李章洙在东瀛如此懦弱,更没想到一向软绵绵的上海男人会在沪上强硬阻击“韩流”。中超飞奔前进抑或“韩流”不再凛冽?千万不要被欺骗性的比分蒙蔽了双眼。固然申花为国争光是件好事,但算上主场因素与对手K联赛垫底的事实,才发现这场胜利很廉价,它无助于缓解中国足球“恐韩”的大局。

通过180分钟比赛,国人该承认:恐韩并不是心态问题,其实是很简单的能力问题。

  无法想象在韩剧美女帅哥抓心、韩国烤肉泡菜虏胃的今天,竟然会有一群中国人如此讨厌韩国,他们就是中国足坛的“男人们”。这群在国内绿茵场牛哄哄的大爷们一遇到韩国人就疲软,于是恐韩成为一种绝症,被国内媒体折腾了十余载。其实,恐韩是一个不正确的说法,中国女足为什么从来不恐韩,因为她们具备见一次灭一次的能力。而中国男足之所以恐韩,主要缘于技不如人,逢韩必败只是实力对比的真实反映。

  中国男足为什么恐韩?从我认识的两个和韩国足球有关的球员说起。第一个是李玮峰。在国内他是不折不扣的球霸,当球场外的是非消耗了“大头”过多的精力,他在球场上只能江河日下,用粗鲁和野蛮来弥补能力上的差距。但在武汉惹得汉军怒退的李玮峰来到K联赛怎么就洗心革面,重新在亚冠联赛中找到一流球员的气质,用破门来警示老东家,这是足球土壤的区别。有什么样的土壤才能培育什么样的种子,当中国足球没有和韩国足坛相等养分的土壤,怎么能培育出和韩国球员相抗衡的对手。第二个球员是宋泰林。这个从K联赛来到建业的球员带给中国足球的思索更多。首先要承认宋泰林绝不是韩国一流球员,他的基本技术和个人能力昭示了这一点,否则他也不会到中超联赛来淘金。但正是这个仓促而来、迅速签约的韩国球员几乎每天都让他的中国队友长见识。他在队内对抗赛中的比赛态度,每一堂训练课中的投入精神,是绝对值得建业队友效仿的,这就是为什么宋泰林能做到比赛与训练“表里如一”。

  抛开比分,京沪面对K联赛垫底的两支韩旅在过程上窘迫正是两国足球水平差距的真实写照。必须对症下药,从完善培养机制,端正球员人品等基础做起,才会夯实治愈“恐韩症”的根基。否则,短暂快感转瞬即逝,申花扬威只能是昨夜的昙花一现。■刘开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泰林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