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天津争当黑马力拼出线 将全运会预赛当作决战打

天津男篮加紧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预赛。本报记者 宁柯 摄
天津男篮加紧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预赛。本报记者 宁柯 摄

  本报讯 (记者何颖 实习生刘欣亮)昨天是个艳阳天,在许多人同家人一起享受难得的清明节假期之时,天津体工大队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训练场面。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倒计时牌下,每一名津门健儿都感觉到时不我待。而等待着天津男篮的是5月20日就将开打的全运会预赛,对于以力拼出线为目标的津旅来说,预赛便是决战。

  刚刚完成CBA首秀的天津荣钢男篮虽然无缘季后赛的争夺,但小伙子们丝毫没有放松,正如教练张舰所说,CBA常规赛一结束,我们便立刻转入了全运会的备战。紧张的备战日程没有给球队任何喘息的机会,而天津男篮在本赛季CBA中超出预想的不俗表现更是让球队在今后的赛事征战中承载了更多津门球迷的期盼。张舰坦言:“全运会只能用任务重、困难大来形容,与新疆、辽宁和河南队同组,没有豁出去的勇气和拼出去的霸气是不可能实现出线目标的。”他表示,天津男篮一定会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以“黑马”的姿态杀出重围。在记者与张舰教练的交谈中,“黑马”一词一再被提起,低调的表态中仍难掩球队对于全运会比赛的期待和信心。

  刚刚经历了四个月50场CBA常规赛的历练,对于刚刚升入CBA的天津男篮来说影响着实不小,如今天津男篮的将士在身体上普遍处于一个疲劳期,现今的训练基本以力量练习和恢复训练为主。张舰表示,现在备战的最大困难便是队员的伤病,“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比赛,队员们现在体能上普遍处在低潮期,加上高强度的比赛让队员的伤病更加严重,多数球员需要进行治疗却没有时间”,张舰教练显得有些无奈,“此外,青年队比赛还未结束,一些年轻队员还未能补充进来,所以目前球队人员还未齐整,还不能全面展开备战”。

  在全运会的分组中,天津男篮被分在了共4支球队的小组,在小组前两名出线的情况下,天津男篮的前景看上去并不乐观。辽宁队、新疆队、河南队,个个不容小觑。张舰分析说:“虽然小组前两名可以出线,但是对于天津男篮来说绝非易事。新疆队和辽宁队在CBA浸淫多年,球队实力和经验非常丰富,他们的实力要高于我们。至于河南队,虽然实力不如我们,但是多名老将的回归也让他们的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随后张舰话锋一转,“虽然困难较多,但是我们放低姿态不代表放弃比赛,我们的目标是拼尽全力,力争成为全运会男篮赛场的一匹‘黑马’!”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