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申花克服恐韩症胜水原 大头进球后感谢江东父老

进球后,李玮峰向上海球迷鞠躬
进球后,李玮峰向上海球迷鞠躬

  “恐韩症”,这是在上小学就听说过的怪病,幼时以为是恐惧寒冷,升入初中才恍然大悟,原来是球迷特属的症状。从1978年12月17日曼谷亚运会中国队第一次与韩国队交锋开始,迄今为止在27次正式国际A级赛,中国队总成绩11平16负进18球失39球,中国队30年不胜韩。

  感谢亚冠改革,可以让中超球队和韩国球队在最近两天四度交锋,北京国安在申花出场前在客场0比1不敌蔚山,虽然中国俱乐部在和韩国俱乐部的交锋记录中并不像国足那么惨,但也处于下风。自从1994年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中韩两国球队在正式比赛中总共交锋36次,中国球队10胜7平19负处于下风,其中鲁能曾以0比6不敌水原,国安也以0比5输给水原。

  昨晚,中超的另外一支球队申花队遭遇水原,结果凭借扬科和赫莱布的两个外国人的进球2比1击败水原。中国球队获得了胜利,而中国人李玮峰则代表水原收获了第2个冠军联赛入球。比赛需要这个进球,这个进球让比赛更好看;剧情也需要这个进球,这个进球让这场比赛的意义得到了一个升华;媒体也需要这个进球,广大媒体有了策划新闻的“眼”。李玮峰自己也需要这个进球,他证明了自己没和申花续约,不是能力问题,而是其他问题。他在进球后向场边观众鞠躬的行为更是让自己得到了尊重。这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这个成绩明显好于“抗日”,因为我们取得了1粒进球和1场胜利。

  “抗韩”为什么会好于“抗日”呢?原因不外乎两点,第一是主观因素,那就是韩国的K联赛明显不景气,国安和蔚山的比赛,不足千人的上座率比中超还要低。另外,韩国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各家俱乐部靠卖核心维持生计。第二则是客观因素,“抗日”成绩不佳和中超4支球队全部是客场作战不无关系,中超俱乐部主客场差异之大众人皆知,这也是中国球队为什么“抗韩”好于“抗日”的一个重要原因。无论是“抗韩”还是“抗日”,其实中国俱乐部都处于下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要想赶超对手,还要从提高自身联赛为基础。(记者 邹鹏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