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天津泰达客战浦项制铁前瞻 “以柔克刚”全攻略

  今天,天津泰达足球队客场与韩国浦项制铁队进行亚冠第三场比赛角逐,泰达队主帅左树声赛前明确表示要“以柔克刚”,出于技战术保密目的,左帅并没有完全展开他的“以柔克刚”思路。

  浦项制铁队是一支有着充沛体能、拼劲十足、攻击力强的球队,也是韩国最成功球队之一,在其35年的历史中曾多次荣获冠军头衔,4次K联赛冠军、2次韩国足总杯赛冠军、2次亚俱杯赛冠军,浦项队也为国家队培养了50余位具有国际水平的球员。

他们在2001年和2002年打入韩国足总杯决赛。2007年浦项队获得第四次K联赛冠军。尽管在2008赛季仅取得第6名成绩,但他们还是以韩国足总杯赛冠军身份,进入今年亚冠联赛。在今年亚冠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浦项队获得两连平,其实力不可小视。左帅的“以柔克刚”很显然是以泰达队地面配合和娴熟的脚下技术化解对手的凶猛拼抢,通过传切球配合撕破对手防线,占据场上主动,从而创造并把握住机会,拿下对手。

  泰达队以柔克刚,并不是软弱无力,首先要刚柔并济,刚是前提。泰达队将士赛前均已表示,此役要表现出一种顽强、勇猛的拼搏精神。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泰达队只有不惜体力的拼抢、跑位,才能为地面配合铺平道路,并为以柔克刚打下基础。

  泰达队要完美达到以柔克刚目的,还要辅以定位球、界外球的战术威力,泰达队蒿俊闵、吴伟安、韩燕鸣开出的定位球战术已经让水手队及中超各队尝到了苦头;吴伟安的大力界外球,将球掷入对方禁区也在中超中助攻得分,显示出强大威力。同是亚洲球队,同时双线作战,泰达队在身高上与浦项队相比并不处于劣势,此番有望带分凯旋。 本报记者 张明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左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