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国青选帅杀出“程咬金” 足协有意让克劳琛出山

  本报记者 苏原平

  男足国字号教练竞聘人选还没有出炉,就已有洋帅抛出了橄榄枝——曾率领国青队在U21世青赛上取得过好成绩的克劳琛,表达了自己希望再次执教国青队的愿望,而中国足协也有意让这位德国老头重新出山。

  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3月20日,国际足联执委会通过了伦敦奥运会男足球员年龄限制由23岁改为21岁以下的议案。虽然这还有待于国际足联大会的批准,但仅仅是一个程序而已。

  随着国际足联新议案的出炉,此前中国足协组织的选帅也成为了空谈。按照新规则,中国足协完全没有必要组建U23国家队,而应该组建U21国家队。既然伦敦奥运会男足球员年龄要在21岁以下,那么现在这批球员的年龄就应该在19岁以下。对于如此年轻的球员来说,青少年培养经验无疑非常重要。而在中国,好的青少年教练凤毛麟角,这就加大了中国足协确定国青队主帅人选的难度。

  正在这时,半路杀出了个“程咬金”。一直致力于青少年足球培养的克劳琛,又曾经带领国青队在世青赛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如此的经历更使得中国足协动心。

  克劳琛:5年培养新生力量

  4月3日,克劳琛与德足协技术部主任马库斯就已悄悄抵京。6日,他和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进行了会谈,不仅带来了德国足协和中国足协合作的青训计划,还直接表达了自己想当国青队主帅的愿望。

  这次来华,克劳琛的目标是与中国足协协商,希望能够帮助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发展青训。今年夏天,中国足协将再次开展类似于4年前的青少年大规模选秀,德国足协希望给予中国的优秀苗子在培训以及成长方面更多的帮助。

  克劳琛积极游说南勇,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组织更多的青少年去德国训练。“在那里,队员可以学习到最先进的足球理念,并通过更高水平比赛来提高技术。”克劳琛说。在谈到中国目前青训存在的问题时,克劳琛表示,“我认为中国足协的当务之急是培养一批基层教练。中国足协应该有耐心,必须要有5年的思想准备。我相信,花5年时间,中国肯定能培养出新生力量。”

  南勇有意让他重新出山

  足协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南勇有意让克劳琛重新出山,带一带国青队。”据悉,克劳琛很满意此次中国之行,他跟南勇的会谈也很成功。克劳琛表示,“现在的国家队主帅对中国足球的作用有限。如果中国足协让我继续执教国青队,我虽不敢百分之百地保证能帮助中国队打进世界杯,但至少不会在小组就被淘汰吧。”

  实际上,南勇非常认可克劳琛的能力。在男足国字号主帅即将确定的关头,南勇把克劳琛请到中国,目的十分明显。克劳琛在青少年培养上确实有自己的过人之处,而南勇也将很大的注意力放在了青少年培养上。并且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取决于世青赛的成绩,所以请克劳琛重新出山,显然是出于奥运战略的考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