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大号两双完胜魔兽 联盟最佳中锋之争无悬念

火箭VS魔术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敦火箭队主场93-83战胜魔术队。此役姚明和“魔兽”霍华德之间的对抗成为了场上最大的亮点之一,结果在这场联盟最佳中锋的较量中,姚明毫无悬念的完胜霍华德。全场姚明13投8中得到20分16个篮板2次盖帽,霍华德11投5中只得到13分10个篮板3次盖帽,第一中锋之争以姚明的完胜落下帷幕。

  自从2002年进入NBA以来,拥有姚明的火箭对阵魔术的战绩达到10胜2负。而在霍华德入主奥兰多之后,姚明虽然多场比赛统计数据逊于霍华德,但火箭仍然胜多负少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霍华德场均得到21.1分13个篮板3次盖帽,姚明场均拿下19.6分9.9个篮板2次盖帽,但在双方首次交锋中,姚明却得到22分13个篮板压倒了霍华德的13分9个篮板。因此很多NBA专家依然认定,姚明才是当今联盟第一中锋。

  本场比赛第一节姚明就4投4中得到8分3个篮板2次盖帽,用完美的表现给霍华德上了一课。比赛一开场姚明篮下接球,霍华德背后抵住姚明试图干扰,姚明一记半勾手轻松跳投命中。在姚明的盯防下,霍华德根本得不到出手的机会,很快姚明右侧底线接队友传球转身跳投得手。首节剩下6分36秒,姚明再次单打霍华德,但后者并未吸取教训仍然在背后贴防,姚明转身跳投又得2分。

  一分多钟后,霍华德终于在篮下得到机会,但“魔兽”强攻篮下反被姚明封盖破坏。短短几个回合,姚明面对霍华德的防守单手暴扣得分。首节两人数次直接对话,姚明占据了完全的上风,等到姚明下场休息时,霍华德3投0中只抢下3个篮板,而且还出现了2次失误。

集锦:姚明20分16篮板生擒魔兽 火箭主场战胜魔术
阿泰妙传兰德里战斧式暴扣 更多现场视频

  第二节开场霍华德并未上场,但姚明打的却没有首节那么轻松,除了一次助攻沃弗左翼跳投三分外,姚明面对魔术替补中锋巴蒂尔却发挥欠佳,连续两次跳投都无功而返。姚明的状态下滑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手采取了包夹战术,这与霍华德在场上时的一对一盯防完全不同。本节末尾阶段,重新上场的霍华德很快就造成姚明犯规,但他两次罚球全部偏出。随后姚明乱军当中抢下进攻篮板,一个假动作晃过霍华德的防守上篮得分。上半场姚明已经8投5中得到了11分8个篮板2次盖帽,而霍华德只有6投3中8分2个篮板。

  第三节姚明仍然没有让霍华德占到任何便宜,有些恼怒的“魔兽”被吹技术犯规,姚明轻松罚球为火箭再添一分。但身体力量强壮的霍华德很快也抓住了机会,接到队友及时传球篮下强攻,姚明措手不及防守犯规被霍华德打三分得手。和火箭队相比,魔术其他球员对如何给霍华德传球还是稍逊一筹,三节结束霍华德只得到了7次投篮机会,而姚明11投7中得到了17分13个篮板。

  第四节开场姚明篮下顶住霍华德,兰德里后来跟进封盖魔兽,跟着霍华德远投三分偏出。阿泰跳投不中,霍华德接球又被沃弗抢断,连续两次遭受羞辱让霍华德颜面全无。比赛最后3分多钟,姚明刚刚上场就在弧顶高位跳投命中。尽管霍华德跟着在姚明头上抢到进攻篮板,但“魔兽”却已然无法改变魔术落后的结果。(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泰强突内线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