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盘点无缘季后赛大腕们 吉诺比利让我再看你一眼


  如果你是吉诺比利的球迷,那么很遗憾,这个赛季的赛场上你将无法再看到偶像的身影——北京时间7日,马刺官方网站宣布吉诺比利右腿伤势严重,本赛季提前“报销”。对于一线球星来说,季后赛无疑比常规赛更能激发他的“个人英雄主义”。然而因为伤病,因为球队战绩不佳,因为各种各样的纷争,一些大腕只能落寞地看着别人在季后赛的舞台上长袖当舞。而球迷们能做的,也只能是抓紧常规赛的最后几场机会,“让我,再看你一眼”……

  ● “出局”原因一:伤病猛于虎

  对于马刺来说,吉诺比利缺阵的消息无异于“噩耗”。

本赛季,吉诺比利的脚伤一直是悬在球队头顶的“达摩克斯之剑”,他的上场时间缩短到了场均26.8分钟,首发的场次只有7场。但是拥有吉诺比利的马刺才是完整的,他场均15.5分、4.5个篮板的表现虽然谈不上惊艳,但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是可堪大任的“主心骨”。专家一致认为,吉诺比利的伤停,让马刺冲击总冠军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而对于吉诺比利个人而言,这无疑也是他加盟马刺7年以来最沮丧的一个赛季。

  在漫长的常规赛里,伤病是潜伏在每个球员身体深处的“定时炸弹”,谁也说不准它会在何时爆发。球迷最熟悉的麦蒂就是一个例子,他的因伤缺阵让火箭着实烦恼了一阵。不过在2月9日麦蒂为火箭打了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后,火箭的战绩却画出了一条震荡上扬的曲线。当火箭为季后赛摩拳擦掌时,球迷几乎忘记了“麦蒂”这个名字。跟麦蒂情况相似的还有76人的布兰德。76人买入他是希望他能帮助球队重返季后赛,现在76人夙愿已偿,却跟布兰德关系不大。他老人家自2月以来就一直在病榻上休息,已经铁定无缘季后赛。

  ● “出局”原因二:球队不争气

  如果说伤病是球星难以躲避的“身痛”,那么,眼睁睁看着球队无缘季后赛也无力回天,就是更刻骨铭心的“心痛”吧?奥尼尔和纳什的球迷,现在就不得不做好“看一眼少一眼”的准备——因为太阳队已经基本跟季后赛无缘了。目前排名西部第九的太阳队,与第八的小牛队之间差着4场胜利,而比赛只剩下5场。这意味着什么,已经不难分析。也许,我们在跟奥尼尔、纳什、斯塔德迈尔、希尔等球星告别的时候,也跟一支进攻华丽、大快人心的球队彻底说“再见”了。

  跟奥尼尔们同病相怜的人还有猛龙队的波什。作为“03黄金一代”成员,波什已经贵为“全明星球员”,但即使是他场均22.7分的神勇表现,也无力挽救猛龙滑向无缘季后赛的深渊。在这个时候,他或许会想起曾经并肩作战的好兄弟小奥尼尔。因为伤病缠身影响发挥,小奥尼尔被猛龙交易到了热火。对于这桩交易,波什显然很有微词。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交易没能让猛龙焕发威力,反而让小奥尼尔迎来了“春天”——人家在热火连续多场比赛得分上双,还创造了连续24场比赛有封盖的联盟第二长纪录。更重要的是,热火目前位居东部第五,季后赛已经近在眼前。

  ● “出局”原因三:矛盾遭排挤

  位居东部第八的活塞目前处在“上岸”的边缘,全队上下都在很紧张地为保住季后赛席位而努力。这个时候,不知道艾弗森在做些什么?北京时间4日,活塞正式宣布艾弗森本赛季“报销”。于球队挣扎在季后赛边缘的重要时刻宣布这个消息,活塞实际上已经撕破了脸。至于艾弗森告别本赛季的原因,跟他的背伤有直接关系,但更深层的缘由在于个性强烈的他难以跟球队相调和。

  艾弗森的经纪人莱昂·罗斯毫不掩饰地表示,艾弗森的健康不是做出该决定的唯一因素。本赛季,艾弗森的各项数据都降到了职业生涯的低谷,而特立独行的他又对球队不重用自己充满了抱怨,结果导致自己在队内愈发边缘。正如CBSsports网站的专家揶揄的那样:“艾弗森在底特律除了一直为双方找麻烦之外,什么都没干成。现在他们的缘分和信任都到头了,就是小甜甜布兰妮的婚姻都比这个长。”无缘季后赛,艾弗森也许该相信那句话了——性格决定命运。

  (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诺比利 | 奥尼尔 | 麦蒂 | 波什 | 布兰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