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清华附中夺高中联赛冠军 观众为王泽奇唱生日歌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2008-09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CHBL)今天下午进行了全国总决赛的第三场较量,结果清华附中在主场以67比53战胜了福建莆田一中,从而以总比分3比0的绝对优势获得了本赛季的总冠军,实现了三连冠。

清华附中也成为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历史上首支卫冕总冠军三连冠的球队!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鼎力打造的CHBL联赛于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在全国18个省(直辖市)举行。这一全国高中男篮顶级赛事如今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

  本赛季联赛分为4个阶段:选拔赛、南北分区赛、挑战赛和全国总决赛(五局三胜制)。和往年不同的是,各省冠军队伍在进行南北分区赛后,参加了为期三天的SPARQ训练,耐克公司专程从美国聘请篮球体能教练(Christopher Thomas)为小球员们就速度、力量、灵活性、反应和敏捷度进行专业测评及指导,获得了各参赛球队广大好评!

  经过前三个阶段的较量,清华附中和福建莆田一中顺利杀入总决赛。3月28日总决赛首场,莆田一中在主场50比73输给清华附中;异地再战,清华附中以81比45,36分的优势拿下第二局;在今天下午决定胜局的第三场,清华附中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以67比53战胜对手,获得了总冠军。

  清华附中队长李帅霖今天打满40分钟,个人贡献了23分全场最高,此外还有4次助攻和5次抢断。凭借出色的表现,李帅霖获得了本赛季总决赛的MVP。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清华附中9号球员王泽奇的生日,中场休息时间,主办方特意请来了王泽奇的父母为儿子端来生日蛋糕,主教练张涛亲手为王泽奇切下第一块蛋糕。在全场观众的《祝你生日快乐》歌声中,王泽奇留下了热泪。

  在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冠军球队清华附中剪下了比赛场里的篮筐,球员们还一起打开了属于他们的第三面总冠军旗。清华附中主教练张涛获得了最佳教练奖,每个球员都获得了一块冠军奖牌。清华附中在2006-07和2007-08连续两个赛季获得总冠军,今天的再次封王让清华附中实现了CHBL三连冠,他们将永久保存高中联赛的冠军奖杯。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体协将和耐克公司更加紧密合作,共同为提高高中联赛运动水平,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良好竞赛环境而努力,让篮球走入更多学校。(完)

  球队简介:

  清华附中:清华大学马约翰体育特长班男子篮球队

  马约翰体育特长班(简称“马班”)是经国家教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于1986年创办的。它以我国杰出的体育家、教育家、原清华大学体育教研室主任马约翰先生命名。“马班”由清华大学与清华附中合办。面向全国招生,招生的对象是有体育特长、有培养前途的中学生。开办“马班”的目的是想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课余体育训练新路,培养具有较高文化素质的高水平运动员,为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提供优秀生源。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篮球队,在北京市乃至全国是一支颇有名气的高中篮球队。清华附中篮球队成立于2000年。在前国家队队员张涛教练的带领下,形成了进攻以快为主,防守以全场压迫式紧逼的技术特点,作风顽强。清华附中男篮囊括了北京市所有冠军(包括振兴中华杯、金帆杯、传统校、青少年锦标赛),连续两年获得2006-2007年,2007-2008年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冠军;2007年亚洲中学生男篮锦标赛冠军。男篮连续有两名队员去专业队发展,冯田去福建sbs队,钟诚去吉林东北虎队。这些年来 “马班”学生为校添了彩,为国家赢得了荣誉。

  展望未来:我们将更加努力,把“马班”的办学推向更高水平。我们会扎实工作,以更加辉煌的成绩,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志气与风采。

  莆田一中:

  我校是福建省首批重点中学,是省田径和篮球传统项目学校,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全国中学生篮球协会单位,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单位。近几年来,我校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体育人才,并在竞赛方面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男子篮球队多次获得省级比赛第一名,并多次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的比赛,取得全国青少年篮球赛和俱乐部篮球赛的第二名和第四名的成绩,并曾两次代表福建省参加“闽、粤、港、澳”篮球赛,2006年获得冠军,;校田径队在省级比赛中也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2007年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并多次参加国家级夏令营和冬令营的活动和比赛,取得素质测试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四的好成绩。

  我校开展体育运动已将近一个世纪,有着优良的传统和坚实的基础,学校体育成就饮誉省内外,百年的发展实践启示我们,抓好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是办学的责任,在工作中将学生的健康放在首位,无论软件和硬件建设,都以符合学生的健康需求为标准。总之,我校体育事业是在坚持“德育为根本、教学为中心、体育为基础、科研为动力”的工作原则的基础上开展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体育工作坚持以普及为主,以增强学生体质为主,在普及的基础上抓提高。我们决心继续求实进取,开拓创新,继承光大百年老校的体育优良传统,为社会培养更多合格的人才。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约翰 | 王泽奇 | 李帅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