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李玮峰:在韩国没吃裁判亏 在申花就当做场噩梦

  本报记者 颜燕德

  李云在告诉我什么叫踢球

  “小子!还是这么精神啊。”朱广沪一进酒店大堂,看见站在门口迎接的李玮峰,用力地拍打了一下他的后背。师徒二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寒暄之后,入座甫定,朱广沪关切地询问得意门生在韩国三个月的生活、训练心情如何。“刚开始去的时候比较累,因为好长时间没有正规训练了嘛。为了跟上球队的训练节奏,每天早晨别人在睡觉,我就提前出来自己跑,体育场黑灯瞎火的,就这么瞎跑两个小时,早饭后再接着跟队练。在第二个准备阶段,我就比较适应了。这个时期主要是以训练和比赛为主,每天上午技战术训练,下午就找当地一些大学的球队比赛。十天的准备期,有七天下午是比赛。还别说,连续十天训练,倒把体能给恢复得很好。”

  “联赛打了几场啊?”朱广沪关心的还是联赛。“四场,一平三负。”大头哈哈一笑,尽管自己的球队输了球,但他非常钦佩守门员李云在。“昨天输给首尔FC队的那场比赛,进的那个球力量也不大,可能是场地湿滑的缘故,李云在已经尽力了。”说起李云在,李玮峰的话语中流露出五体投地的佩服:“他是1973年出生的啊,韩国人连在母亲肚子里也算是一年,那今年就是38岁啦!还那么勇猛,还那么能练,真不容易啊!”

  朱广沪提起了李云在曾经把进了球门的一个球“捞”了回来的故事。“有天我问他,说你在国家队时怎么活生生地把一个已经进球门的球从球门线里面给捞了回来。他拍拍我的肩膀笑着说:曼联队的朴智星跟我说过一句话,咱们足球运动员在场上不光是在跟对方踢球,还要把主裁判和两个边裁的因素算进去。只要裁判不吹哨子,你就只管踢,就只管捞球,这才叫真正的‘踢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云在 | 李玮峰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