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周嘉威打破50米蝶亚洲纪录 父母专程赴绍兴加油

  (记者 邹甜) 在前晚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广东泳将周嘉威打破了男子50米蝶泳亚洲纪录。昨日周嘉威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更期待在10日的男子100米蝶泳项目上再破亚洲纪录。

  在男子100米蝶泳和男子50米蝶泳项目上,25岁的广州仔周嘉威一直是国内泳坛的佼佼者,曾经连续夺得九运会和十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冠军,多哈亚运会男子50米蝶泳冠军。

  此前,周嘉威曾以23秒78、23秒63两破日本选手高安亮保持的50米蝶泳亚洲纪录,但这一纪录去年被另一名日本选手河本耕平以23秒60的成绩改写。在苦等了一年后,前天周嘉威在绍兴再次以23秒43改写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并将纪录提高了0.17秒。

  后天,周嘉威还将参加男子100米蝶泳项目的比赛,2007年他曾打破该项目的亚洲纪录,但随后又被日本泳将河本耕平以51秒33打破,对此周嘉威信心十足,“100米蝶算是我的主项,希望10日可以打破亚洲纪录。以我最近的训练状态来看,我具备这个实力,如果状态好应该没问题。”

  本届冠军赛上,周嘉威的父母专程赶到绍兴为儿子加油。但在6日打破亚洲纪录后,周嘉威却并没有选择与家人或队友一同庆祝,“父母能来看我比赛,我觉得很温馨很感动。但是他们并不想影响我比赛,所以赛后我们也没有搞什么庆祝。毕竟现在还没到庆功的时候,我还有比赛要完成,希望10日比赛有更值得庆祝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嘉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