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买了一台美国“雷” 八万元买高级测胶仪器

   昨天,在中山体育馆封闭集训的中国女乒队提前一周向媒体开放。中国女乒在中山还有12天的集训时间,然后返京。4月25日球队将从北京出征横滨。

  八万元买测胶器

  首先让老记们感兴趣的是一位科研人员一直在忙着给球员们的球拍进行胶水测试。

担纲这一重任的是一台名为RAE(雷)的仪器。

  将球拍放在一个盒子里,然后将仪器的探头插进盒子里,一分钟后就在液晶屏幕上显示出其胶水数值。每人的球拍一天要进行训练前和训练后正反两面四到六次的测试。

  据介绍,这台“雷”从美国购得,其价格为人民币8万元。目前国际乒联的测试方式也是使用这台仪器。

  主要对手贴墙上

  在球馆的墙上贴着中国女乒世乒赛重要对手的照片,其中单打共有23人,还包括因结婚而取消参赛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而东道主日本队有四位选手被中国女乒锁定为主要对手,她们是福原爱、平野、石川和宽子。

  在女双重要对手上,阵容就显得不那么强大,只有日本的福原爱/平野、石川/宽子,匈牙利的托特/波塔和韩国的金璟娥/朴美英。

  张怡宁放弃双打

  记者了解到,张怡宁在横滨世乒赛上不会出战女双比赛。在昨天的第一节双打对练的比赛中,中国女乒的几对组合提前曝光了,她们是李晓霞/郭跃、刘诗雯/曹臻和郭焱/丁宁。文佳则单独陪着张怡宁进行单打的训练,主管教练李隼也表示,王楠离队后,没有其他选手与张怡宁配对。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福原爱 | 平野 | 石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