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封训后效果显著 施之皓绝口不提世乒赛目标

  中新社中山四月八日电(记者王欢)正在广东中山集训备战第五十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乒乓球女队,分阶段重点解决了无机胶水引发的新课题,投入封闭集训最后十天的冲刺阶段。主教练施之皓对此前近三十天的集训成果表示满意,但却对出征“无机时代”第一场硬仗的具体目标避而不谈。

  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乒联启用无机胶水,使球板海绵弹性、击球速度和旋转发生变化。此前从未使用过无机球拍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前两个阶段的封闭训练有两点收获:一是适应胶水,让队员尽快把握住一些规律;二是在保证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帮助球员找到适合自己的球拍。”施之皓指出,在技战术层面上,女乒一直在寻找一些共性的东西,比如无机时代的击球原理、技战术的合理运用等,“通过热身赛的检验,总体效果不错。像张怡宁、李晓霞、刘诗雯这些已经取得单打资格的球员对无机规律的适应不断提高,技战术的运用也相对合理。”

  距离四月十七日女队结束封闭训练,还有十天。施之皓介绍说:“最后的冲刺阶段要在"两个针对性"上下工夫:一是针对主要对手,磨合技战术、强化得分手段;二是针对每个人的特长,把身体和心理状态调整到最佳,防止伤病"趁虚而入"。”

  到目前为止,女队已经确定了五个世乒赛单打人选,还有六人入围参赛大名单。施之皓表示,最终的名单和参数项目将在集训结束后确定,“可以透露的是,基本上是按照前两个阶段大循环的排名来定。”

  上届单打世乒赛,中国女队包揽了女单和女双的冠亚军,展望横滨,施之皓显得较为“低调”:“我们没有明确要拿多少金牌,最主要是希望参赛队员都用积极的心态来面对无机时代的第一次世界大赛,发挥水平,争取最好成绩。”但实际上,训练馆墙上的标语早已暴露了国乒女队的“野心”:“新周期首战"世锦"开门红”。对于在国际乒坛“一枝独秀”的中国女队来说,没有夺金就意味着失败。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