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郭瑞龙称国安败在两点:技战术和训练不及对手

  国安之败,败在两点上。第一,技战术水平不如对手。比赛大家都看了,对方实际上就一招:起高球,找中锋那个1米96的大个儿,能攻门就攻门,不能攻门就摆渡给第二点,然后其他队员抢第二落点再进攻。就这一招,却在比赛中屡试不爽。

说得夸张点,10次传中,至少有7次是对方争到第一点,张永海个头差一截,确实没辙。后来换上1米88的郎征也吃力。怎么办?这就要求我们边前卫和边后卫要防住边路,不让他们舒服地传中,可惜我们没有做到。反过来讲,对方的优势是空中,而我们的优势在脚下,可看看比赛,我们前场有几脚地面默契的传递配合?有的只是大脚长传,而对方高大后卫根本就不怕高空球,我们放弃自己的优势,何来胜势?

  第二,训练水平不如对方,特别是训练针对性不强。李章洙是韩国人,照理他应该非常了解韩国球队的特点,在训练中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比如对方前场有个大个中锋,打法就是高空轰炸为主,我们呢?应该针对他们的特点进行针对性防守,防不住高空球,就尽量不让他舒服传中。反过来看,蔚山现代对国安研究得比较透彻,知道你防高空能力不行就高举高打,这招还真灵。至于那个点球,说实话,打进了算咱们捡了一分,没打进,按昨天这场球的过程,人家拿3分,咱没什么可说的。听说蔚山队主帅金镐坤是李章洙的师哥,赛前媒体还说要看两人如何斗法,但比赛证明,李章洙完全被师哥耍了。

  郭瑞龙/口述

  本报记者 田伟 整理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