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江苏VS福建动态

“战神”刘玉栋炮轰洋帅 声称福建队必须换教练

  CBA季后赛福建队遭江苏横扫出局,赛后“战神”刘玉栋炮轰福建主帅普拉达。刘玉栋认为普拉达是一个难以沟通的教练,并直言福建队要想有所突破,必须换教练。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普拉达的电话。对于刘玉栋的质疑,普拉达显得格外镇定。

他表示自己能够理解刘玉栋的心情,并不愿意就此事进行回击。

  理解刘玉栋的心情不愿进行回击

  FW:球队淘汰后,刘玉栋表达了对你的强烈不满,你知道吗?

  普拉达:我不是很清楚,他说了什么?

  FW:刘玉栋认为你的执教能力不行,球队没能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主要是你的责任。而且他认为你太固执,无法沟通,没有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

  普拉达:这些我都能理解。作为一个将近40岁的老队员,他有资格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输了球,谁的心里都不会好受,有不满也是很正常的。

  FW:但他对你的执教能力和性格如此质疑,你没有什么要回应的吗?

  普拉达:他已经说了,我回击能改变什么吗?他不可能收回对我的批评。

  FW:你在福建队的工作已经结束,将来有什么打算,还会在CBA执教吗?

  普拉达:是的,将来我仍有可能继续留在福建。我和球队的续约工作还没有开始谈,但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年龄增长影响状态 因此减少刘上场时间

  FW:在你心里刘玉栋是名怎样的球员?

  普拉达:他是一名非常伟大的球员,曾取得过辉煌的成绩。即使现在已经快40岁了,他依然能够适应高强度的比赛,这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FW:既然这样,为什么你不给刘玉栋更多的上场时间?

  普拉达:任何球员都有利有弊,他也是一样。刘是一名非常好的投手,当他手感好时,他能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但当他失去准星时,他上场对于球队就会是一种伤害。

  FW:你的意思是刘玉栋除了投篮外,其他方面并不在行,比如防守?

  普拉达:哦,防守不是刘玉栋的任务。你不可能要求一个40岁的老队员像年轻队员一样满场飞奔。他在场上的角色是一名投手,而不是防守或是组织进攻的球员。

  FW:正因为如此,刘玉栋抱怨你不信任他,不给他更多的上场时间,他认为自己的能力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普拉达:虽然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岁月已经在他身上留下了太多痕迹。

  很多球员,包括NBA的顶级明星也是一样,他们无法一下子适应从主力变成角色球员。他们以为自己还能像年轻时一样无所不能,其实年龄带来的伤害要比他们想象的大得多。

  FW:假如下赛季你和刘玉栋都留在福建,再见面会尴尬吗?

  普拉达:不会,这都是很正常的事。

  文/记者贾小飞

  背景解析

  福建篮球感谢普拉达刘玉栋看法是个例外

  2003年,正是普拉达将当时在甲B联赛混迹的福建队带进了CBA,可谓福建篮球的大功臣。在现在福建队的主力阵容中,许多核心队员,几乎都是由普拉达一手提拔起来的。

  据常年跟踪报道福建男篮的当地记者介绍,无论是球队高层,还是球员,都对普拉达颇为敬重。

  刘玉栋或许只是个例。当初福建队高层引进刘玉栋,普拉达就颇为不解,他觉得早已过了运动生涯巅峰期的“战神”很难派上用场。所以,刘玉栋在普拉达手中一直不受重用。老刘对普拉达意见颇多也就不难理解了。 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