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翔博尔特演绎传奇 2008奥运官方电影十月首映

点击观看视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4月8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承拍官方电影的中央新闻电影将制片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筹划拍摄近两年时间的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有望于北京奥运会第一周年之际与观众见面。期待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首映!

  片中出现的那些运动员都是创作人员在长达一年的资料搜集征集和前期采访中精心选择出来代表性人物,其中包括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鲍威尔,美国跆拳道洛佩兹家族、非洲长跑传奇人物格布雷西拉西耶,伊朗首位女子跆拳道选手萨拉,德国皮划艇选手维茨克等,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中国110米栏飞人刘翔。

    奥运官方电影是由国际奥委会委托奥运会举办城市的奥组委制作的、记录本届奥运会赛事及相关活动的电影。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是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二十二部官方电影,也是第一部由中国人拍摄制作的奥运官方电影。>>点击浏览北京奥运会电影官网

  经过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多方考察、重重筛选,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承制方。曾经成功执导了纪录北京筹备奥运会七年历程的纪实电影《筑梦2008》的导演顾筠成为该片导演。

  2007年1月,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筹备组成立。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策划、资料搜集、前期联络和全球踩点工作,2008年3月,官方电影摄制组正式启程出发,分别奔赴全球五大洲十个国家和地区展开拍摄。这是一次大规模的拍摄行动,整个制作团队,包括分组导演、摄影师和制片将近100人,除了来自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和北京电影学院的优秀创作人员之外,还有来自美国、德国、新加坡、瑞典、伊朗等国的工作人员,是真正的国际制作班底。这样大规模的跨国拍摄,在奥运官方电影史上还属首次。

  拍摄跨越五大洲,足迹遍及美国、牙买加、巴西、伊朗、土耳其、埃塞俄比亚、德国、瑞典、意大利、希腊等十个国家和地区。被拍摄的运动员是创作人员在长达一年的资料搜集整理和前期采访中精心选择出来的代表性人物,包括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鲍威尔,美国跆拳道洛佩兹家族,非洲长跑传奇人物格布雷西拉西耶,伊朗第一位女子跆拳道选手萨拉,德国皮划艇选手维纶策克等,他们代表着不同的社会政治经济背景和文化特色,诠释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主题。整个奥运官方电影的拍摄从2008年3月一直延续到8月底奥运会闭幕,共计六个月。

  除了拍摄赛事和运动员,官方电影从2007年筹备之初就开始关注奥运赛事各项幕后保障内容,从安保、交通、气象、食品安全、志愿者、开闭幕式彩排等各个方面,纪录下不为人知的独家镜头。

  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后期制作将历时一年,近400个小时的精彩素材如何取舍、编排,无疑是一个艰难的选择。2008年8月奥运会闭幕后的四个月,后期工作人员完成了对所有素材的分类、整理和初选。从2009年1月起,导演顾筠和剪辑师开始了成片的剪辑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各条故事线索的剪辑,预计六月底完成全片,之后将赴德国阿莱公司进行数字中间片制作。

  2009年10月,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将举行盛大首映,与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见面。据悉,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工作十分满意,温哥华冬奥会和伦敦奥运会的组委会对于邀请顾筠导演参与其官方电影的合作拍摄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点击看组图]
图说
组图:刘翔公开训练心情好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洛佩兹 |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