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神经吕征如段誉六脉神剑 改进两点就是一流杀手

    搜狐体育讯 4月8日下午,凭借着吕征一射一传,山东鲁能在主场2-0战胜首尔FC队。不过看看最近吕征在赛场的表现,人们很容易就能想到《天龙八部》中段誉使用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的,有时候威力超群,有时候又挥霍良机空余恨。

吕征要想晋级成为超一流的杀手,无疑需要改进两点。

  本场比赛吕征首发登场,但是整个上半场除了在右路直上直下几次外,并无多少亮点,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吕征为鲁能赢得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日科夫操刀攻门击中立柱。吕征是从下半场开始闪亮赛场的。第54分钟,日科夫挑传禁区内,崔鹏控球左侧倒地传中,吕征14码处左脚低射破门。第73分钟,日科夫挑传,吕征胸部卸球突入禁区左侧面对朴龙镐一扣14码处右脚劲射,但是朴东秀扑救脱手,韩鹏赶上去补射破门。

  鲁能第二个进球,算是吕征助攻,应该说他也有功。不过此前他的射门角度力量拿捏得更好一点,他就可以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此前还有一次反击,吕征一人快速推进到首尔FC禁区右侧,但是到底是继续突进还是等待队友接应,犹豫一下之后勉强出球被断下。应该说但就本场比赛而言,吕征的表现也是时好时坏的。

  其实再往前追溯几场比赛,吕征神经刀的本色更是明显。亚冠小组赛首战大阪钢巴时,吕征浪费了全场最好的一次破门良机,随后图巴将其“雪藏”。

  3月22日,主场战深圳时,吕征替补出场建功。深圳在第70分钟由尹小龙打破场上僵局,随后图拔用吕征换下刘金东加强进攻,上场仅4分钟的吕征一脚劲射扳平了比分。

  3月28日鲁能战陕西中新,吕征在场上又浪费两次破门良机。第73分钟,鲁能的快速反击打到右路,安塔尔及时传中,可惜跟进的吕征射门被扑出。第85分钟,安塔尔的传球再造杀机,这一次吕征又一次浪费机会。

  4月3日客战申花时,吕征打满全场表现平平。4月8日,吕征又再次爆发。吕征在赛场的表现就像一个波浪线,时而低谷,时而高峰,让人琢磨不定。吕征的优势的确明显,但是其技术粗糙程度的跟他的速度优势一样明显。因此如何稳定自己的技术发挥,将是吕征必须破解的一大难题。

  与技术不稳定相关的是吕征的心理也不太成熟。2007年,吕征就曾两次被国奥队开除,其中一次是因为在训练中顶撞助理教练贾秀全。吕征作为一名年轻队员,出现一些浮躁情绪和不冷静行为,导致与教练发生的争执,很不应该。毕竟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再有个性的球员也应该服从球队管理。球员情绪失控、心态不稳很容易在赛场产生争执,甚至影响球队战绩。相信随着历练加深,吕征的心理会更稳定,技术会更稳健,那么他就会成为一个一流杀手,到那时他的威力显然要比目前的神经刀提高几个档次。(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