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豆腐渣后防唯有门将神奇 若无他们京津恐遇惨案

杨智的神勇未能为国安带来一分(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4月8日晚,09亚冠小组赛第三轮战罢,中超四强与韩国四强PK结果打成2胜2负。不过无论胜负结果如何,中超四强中的门将表现都相当抢眼,尤其是客场作战的国安杨智和泰达杨君发挥格外出色,他们高接低挡多次化解对方必进之球。相对而言,中超四队中的后防线多数表现不佳,是他们的屡次失误让门将挺身而出成为抗韩英雄。

视频:杨君表现神勇难救主 浦项制铁1-0天津泰达

  杨智避免国安惨败

  从4月7日晚国安比赛技术统计来看,蔚山现代射门次数20次,国安只有7次,几乎多了北京国安三倍,甚至K联赛球队的射正次数9次都多过北京国安的射门次数,前场任意球和角球也是远远领先北京国安。单凭这些数据,你就可以看出当晚杨智会有多忙,而结果国安队只在客场一球小负。

  从某种意义上讲,杨智以一己之力对抗着蔚山现代的整个前场,数次关键扑救虽未能阻止球队落败但却成功制止了溃败,堪称孤胆英雄。赛后,一教练说,这场比赛要不是有杨智在,恐怕得丢七个八个球。

  与杨智发挥出色表现对比明显的是国安队后防线。他们对对方的高空球毫无办法不说,不默契的配合让对方一次次直面门将,还好杨智屡屡建功保存了国安的最后一丝尊严。虽然国安丢了一球,但是之前杨智之前已经做出一次世界级扑救,后卫未能及时解围才是主要原因。

  邱盛炯表现基本稳定

  申花的门将近来不太固定,王大雷受伤之后,张晨与邱盛炯都有机会上阵,本场比赛邱盛炯上场。他在上半场一次及时的出击化解一个单刀,整体表现稳健。细节上一次站位的不当,险些被对手超远射门成功,值得警惕。

  不过申花后防线更不称职,李玮峰打进那个头球,后卫完全没有盯死对手;终场前水原反扑的攻势也很迅猛,不过好在申花运气不错最终赢球。

  李雷雷 老将出击化险

  鲁能防线稀烂这个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舒畅差不多是后防线上的定时炸弹。8日的比赛中,无论是西切罗还是舒畅都出现过冒顶的情况,不过好在国门李雷雷老将宝刀不老,基本掌握了制空权。尤其是,上半场门前一次奇迹般的救险充分说明李雷雷的实力。

  鲁能能够主场完胜对手,老将李雷雷功不可没。

  杨君 犹如托尔多附体

  泰达客场作战,几乎重复了国安前一天的故事。对手狂轰滥炸,杨君多次化解险情。本场比赛浦项制铁射门22次,泰达8次;射正门框之内浦项7次,也只打进一球。此外,浦项攻入前场30米区域32次,前场任意球13次,角球13次,而泰达相应数据是14、2、4。整场比赛,多数时间变成了浦项的半场攻防演练,杨君所受的危险可见一斑。

  不过值得幸运的是杨君和杨智一样表现出色,多次封堵必进之球,最终球队小负而归,还算稍微体面。不过天津后防两个队长后卫同时无法上场,外援后卫也没上场资格,整个防线并不默契,因此失误增多还情有可原。(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君 | 邱盛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