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冰球世锦赛最后时刻憾负 中国女队重蹈04年覆辙

[对手射门瞬间]
对手射门瞬间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晚,女子冰球世锦赛在芬兰展开了第二阶段比赛,中国队在互射任意球的比赛中惜败瑞士队,以4-5的比分输给老冤家瑞士队。保级希望渺茫。

  由于本届世锦赛将有两支球队降组,所以瑞士、中国、日本三只球队必须全力争夺唯一的一个保级名额,在保级组(F组)取得全胜。

  瑞士队曾经在2004年的冬奥会资格赛中利用裁判的误判战胜中国队,把中国队挤出冬奥会,所以两队是冰球界有名的“冤家”对手。本场比赛也是火药味十足,比赛开场1分57秒,中国队就由孙锐率先攻入1球,以1-0取得领先,3分54秒,又是孙锐再次抓住对方防守漏洞攻入第二球,中国队2-0领先对手。但随后中国队的队员们变得急躁起来,赛场上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中国队的孙锐,姜娜,齐雪婷三位队员先后因为犯规被小罚出场2分钟。瑞士队也抓住中国队场上人数较少的机会在第17分钟攻入1球。第一节比赛,中国队以2-1领先。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的齐雪婷严重犯规,被判罚出场20分钟并不得参加本场剩下的比赛,这样在整个第二节比赛中中国队都要以少1人来应战,但是中国队并没有因为少1人而丢分,相反,中国队在第二节连入2球,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取得4-1的领先。

  第三节比赛,队员们体力严重下降,中国队不得不更多的换上替补队员,瑞典队虽然也有队员被小罚,但是他们在43分50秒扳回1球,同时在第51分钟利用中国队队员被小罚出场的机会再入一球,把比分变成3-4。在全场比赛还剩下不到5分钟的时候,瑞士队终于在一次运动战当中攻入扳平一球,全场比赛结束,两队战成4-4平。

  根据冰球世锦赛的规定,每场比赛必须分出胜负,如果常规比赛时间内双方打平,则要进行加时赛,若加时赛再战平则要进行互射任意球的比赛。加时赛瑞士队的队员被大罚出场10分钟,这对中国队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但是中国队的队员们没有抓住进攻机会得分,瑞士队顽强的把比赛拖入任意球大战。

  任意球比赛类似足球的点球大战,双方派出五名队员进行射门,如果没有分出胜负则之后的比赛采用突然死亡法。前五球双方战平,但中国队的队员最终没有顶住压力,最终瑞士队的10号队员攻入致胜一球。中国队在最后时刻遗憾的输给对手。根据冰球比赛规定,任意球比赛无论比分多少,都将计为1-0,所以本场比赛最终的比分是4-5,中国队负于瑞士队。

  本场比赛的失利使得中国队的保级形势异常严峻,虽然常规赛阶段战平使得中国队得到1分,小组的积分但是只要瑞士队下场比赛取胜日本队,中国队将被淘汰,而日本队实力偏弱,所以保级的主动权已经掌握在瑞士队的手中。中国队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准备好与日本队的比赛并在常规赛阶段战胜对手,同时还要期待奇迹出现,祝姑娘们好运。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锐 | 齐雪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