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VS大连

前实德外援仍然心系大连 得知成绩不佳目露忧伤

时光,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容颜,但改变不了一个人的思念。

  33岁,眼前的安迪尔森留长了头发,脸上的皱纹似乎也多了几丝,但是被他搁置了三年多的汉语如今捡起来依然轻车熟路。从他轻松的笑容可以读出,他在韩国生活得相当不错,但是在他心里,大连从未走远。“我想念大连!Miss。”他瞪大了眼睛,重复了两遍,拉长了“想”的音调,用手指着自己的脑袋。他告诉记者,今年10月中旬,他将回大连度假,带上他的家人,回来看看曾经的朋友,永远的朋友。


  安迪尔森大连简历

  国籍:巴西

  生日:1976-5-12

  2000、2001、2002年甲A联赛冠军

  2000、2002年超霸杯冠军

  2001年足协杯冠军

  2001年亚优杯亚军

  2005年中超冠军

  爱大连他让队友憧憬大连

  一顶白色的帽子,掩饰了安迪尔森的长发,乍一看,竟然跟当年在实德队踢球时没什么两样。因为,他身上的球衣跟实德队的是一个赞助商提供的,改变的只是颜色。

  三年多以来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安迪尔森,曾经熟悉又遥远的那个赛场英雄突然变得十分亲切。得知记者来自大连,安迪尔森和他的队友显得比记者还兴奋。“大连?”与安迪尔森同行的队友冲他伸出了大拇指,显然,他知道安迪尔森曾在这座城市风光无限。

  曾经的“开心果”开心得手舞足蹈,他告诉队友:“我曾跟你说过,大连很漂亮!”用汉语说过之后,他才意识到,队友不懂汉语,他又用葡萄牙语重复了一遍。在他的脸上,那眉飞色舞的神情写满了骄傲。“Onemonth,twomonths,用汉语怎么说来着。”安迪尔森敲着脑袋,紧闭着眼睛,仰着头,想了半天。他的队友在一边帮忙,“Oneday,twodays”,记者这才弄明白他想说的是“月”。“对,月,六个月之后,我会回大连。”安迪尔森说,“不是和全队一起,那时候韩国已经没有比赛了,我自己回去。和我的妻子,两个孩子,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回去看看朋友,呆上三四天。”

  安迪尔森掰着手指:“李明,郝海东,还有,什么名字来着?哦,对,邹鹏,王鹏。好多好多。”看着他兴奋的样子,恨不得不打比赛,直接从济南飞往大连找老朋友叙旧。

  忧大连他知道实德成绩不佳

  或许安迪尔森不知道,10月中旬他准备回大连的时候,正好赶上实德队客场作战,他恐怕只能守着电视机观看昔日一同夺冠的老队友徐弘指挥的球队比赛。

  2000年他初到大连时的队友韩文海如今也担任了球队的助理教练,郝海东、魏意民、李明、张恩华等人早已退役,潘塔也离开了大连,王鹏远走西安,季铭义和邹鹏去了成都,阎嵩在杭州,胡兆军、陈东和邹捷刚刚回归一队,刘玉建依然是替补,张亚林因伤还未出战,只有王圣现在是球队的主力。甚至在大连的最后一个赛季,2005年夺冠时的队友如今也仅剩下赵旭日、朱挺、陈东、王圣、权磊、胡兆军、邹捷、张亚林等几人。记者告诉他大致的情况,安迪尔森的眼里掠过一丝遗憾,稍微有些迷茫。不过,只要回到大连,那里就有他的朋友。

  不过,安迪尔森没有忘记,曾经的大连队友教他说大连话,甚至记者提起“彪”,他不费吹灰之力就接上了“血彪”、“脑子有病”,那都是队友打趣时跟他开玩笑的词语,他至今仍念念不忘。尽管一直身在韩国,但是他知道“老邦走了”,知道李明是去年俱乐部的总经理,知道“大连现在成绩不好”。“是的,本赛季目前2负1胜,都是年轻球员,很艰难。你是怎么知道的呢?”面对记者的提问,安迪尔森的眼里流露出淡淡的忧伤,随即被他遮掩而过。而立之后的阿迪,学会了掩藏自己的感情,思绪被带向了远方。

  恋韩国他在他乡挺好的

  从21岁离开家乡,安迪尔森在外漂泊了整整12年。这12年里,在多数时间里都是他独自打拼,他用自己的汗水将曾经的巴西穷小子变成了一个在中国、在韩国都被球迷特别喜爱的球星。如今,落脚韩国,他将家彻底搬到了那里,妻子和一双儿女陪在他身边,让他有了家的感觉。

  “我的孩子在韩国上学,不过他们不说韩语,说英语,我教他们。”安迪尔森简直就像一个语言天才,在之前K联赛交手水原三星时,他特别找到李玮峰,用汉语寒暄一番,他的汉语之好让后者大为吃惊。“我会说巴西(葡萄牙语)、英语、西班牙(语),还会一点点意大利语。”他指着自己的脑袋说,“这里装的东西太多了。”

  安迪尔森习惯了漂泊,他的家人也跟着他东奔西走,如今他们也爱上了韩国。三年多的时光,与曾经在大连生活过的六年时间相比,哪一个更让安迪尔森有家的感觉?他说过,大连就是他的第二故乡。如今,首尔和大连,在他的心目中有着同等的地位:“都一样好!”A24a

  晨报济南8日电记者黄双

  阿迪印象

  第一次去济南,这座城市对我来说是陌生的。但是进入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场,远远地看到熟悉的安迪尔森的身影,那时候就仿佛看见了亲人,顿时觉得与这座城市的距离不再遥远。

  2000年到2005年,安迪尔森将他职业生涯最好的六个赛季留给了大连实德,留在了大连球迷的心里。30岁的时候他选择了离开,去了并不遥远的韩国K联赛,自此扎根首尔FC队。在大连实德队成绩不佳的时候,大连球迷格外怀念安迪尔森。7日看他的训练,远远地看上去他的身影又显得有些陌生,那一刻真切地感受到他老了。

  让我既惊喜又遗憾的是,事先准备的英文采访提纲竟然没能用得上,因为他可以用汉语很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思。想不出来怎么表达的时候,他就闭着眼睛,敲着脑袋说:“等一下,等一下,四年了,四年没说中国话”。其实从2006年起算,安迪尔森离开中国只有三年多,或许他太想念大连,以至于觉得分离得太久太久。

  7日晚当我在酒店大堂看到安迪尔森的时候,他正与队友从外面回来,正好10点。聊过20分钟之后,他要了我的手机号码,指着手表说:“现在太晚了,我得睡觉了,明天有比赛。比赛之后,我约他,还有你,一起喝咖啡。(我们都知道,安迪尔森不喝酒)”。

  8日比赛后再在咖啡厅见到安迪尔森,那种亲切感油然而生。他的队友几次问我,安迪尔森在大连是不是特别厉害,在我点头的时候他也跟着点头,很不谦虚。是的,那时候的安迪尔森就像一道闸门,有他在,后防线总是异常坚固,所以直到现在,很多大连球迷都还在怀念那个曾经给我们带来无数快乐的安迪尔森。我力求还原安迪尔森的原话,不做任何修饰,这样大家就像坐在他对面跟他对话一样,倾听这位老朋友的心声。至少,我们知道,他在离开大连之后过得不错,不用我们过多地挂念。偶尔听到他又建功的消息,我们会由衷地为他伸出大拇指,然后骄傲地说一声:他曾在大连踢过球!黄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迪 | 郝海东 | 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