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世锦赛将用新启动器 出发时间可提高0.1秒

    搜狐体育讯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国际泳联决定在今年7月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启用新的起点启动器。

    新的起点启动器设计了一个楔状支撑后脚,可以帮助运动员正确的出发。

但由于这种启动器的生产将推迟进行,有人怀疑提供新的启动器是否能及时提供给优秀选手在世锦赛前进行适应性训练,以免影响运动员的赛时发挥。

  据研究表明,该新型启动器可以将游泳运动员的出发时间提高1/10秒,这将直接影响到实力相近的参赛选手最终的排名次序。

  国际泳联的一名教练透露,由于生产推迟,国际泳联将重新考虑在罗马世锦赛时是否采用新的启动器。该教练称,由于楔状板被设计为能够移动的,因而新产品的使用非常方便。

  但也有教练对引进新的起点启动器持批评态度,认为国际泳联没有必要改变规则引入新启动器,这只是为协助那些不能灵活使用当前启动器的运动员准备的。现在的启动器只能使游泳者从前脚发力,而新的启动器则能使双脚同时发力,但后脚发力更多,会改变身体姿势。运动员需要经过练习才能获得最佳处罚姿势。

  该启动器曾在北京奥运会测试赛首次展出。但由于来自国际教练的强烈抗议,使得国际泳联不得不将新产品的引入推迟到奥运会后。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