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济南时报:鲁能不信命才活命

  ┬尹波

  如果信命,鲁能泰山断然闯不过首尔FC这一关。上半时客队的门柱3次挡出主队的必入球,令人仰天长叹:难道这就是鲁能的命?五天前鲁能在中超被申花血洗,当时鲁能首开纪录前后李金羽两次把球打在球门横梁上,假如这两中横梁都变成进球,鲁能3比0领先,申花哪有机会卷土重来逆转大胜?

  但这一次,鲁能没有信命。
他们咬紧了牙关继续向首尔的城门发起挑战,直到吕征和韩鹏的进球到来。不信命的结果是命开始信你,下半时门柱挡出的,是首尔的必入之球———上帝也被鲁能与命运抗争的执著感动了。

  比分是2比0,场面则是五五开。与过程和结局双赢的申花相比,鲁能赢的是结局,不是过程。他们踢得确实不够漂亮,甚至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称得上难看。然而,以鲁能的残缺阵容和低迷状态,能踢成这个样子,能拿下目前排名K联赛第一的首尔,或许比申花击败眼下屈就K联赛“副班长”的水原更为不易。

  这场比赛的上半时,鲁能让所有人都看到了自己的“短板”所在:不兴奋,不能跑。这是备战质量不高、球员情绪压抑的典型表现。显然,鲁能仍在为赛前准备期的失误还债。没伤病的队员未能储备好足够的体能,大伤初愈的韩鹏、王永珀、王晓龙等则没有时间去进行体能储备。越不能跑,越赢不了球;越赢不了球,越不兴奋;越不兴奋,就更赢不了球……恶性循环,就是这么形成的。

  对申花的前30分钟,鲁能踢来堪称惊艳,可后60分钟跑不动了,便一溃千里。此番以逸待劳迎战参加国内联赛后比自己少歇了一天的首尔,上半时没结束,主队不少队员已经拉不动腿了。这45分钟里,运动战他们几乎无法对客队造成威胁。所以,当看上去唯一可能救命的任意球射门又屡屡被门柱拒绝之时,鲁能不信命,还能如何?中场休息的15分钟,相信中国球迷的心情会格外沉重,他们怕鲁能下半时赢不下来,更怕队员们信命,再度像对申花的下半时那样早早投降,酿出新一轮“惨案”。

  值得庆幸的是,鲁能没有放弃。下半时,体力不行了,他们就用“命”在跑。顶替无缘亚冠的安塔尔出任后腰的崔鹏,由于联赛受罚没能随队客战申花,比队友们更充沛的体能、更不信命的性格,使他成为鲁能的关键先生。正是崔鹏在对方禁区内多跑了一步,身体失去重心却还拼着命给吕征送出助攻,才导致了大局的转折。逆境中得分,帮助主队大大缓解了精神压力,而心理稳定、士气上升最有利于体能的恢复。于是,很快又有了韩鹏锁定胜局的第二个进球。

  这场胜利确保了本轮亚冠中韩PK中方的不败,更使身处低谷的鲁能迎来了难能可贵的喘息之机。随着阵容逐渐完整和状态、信心的不断回升,因不信命而活命的鲁能,应该学会怎样去扼住命运的喉咙!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不动 | 崔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