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危机压力成功转化为动力 鲁能完胜踢出血性足球

  本报记者张清晨

  在现场一阵紧似一阵的“好汉歌”声中,一向以硬朗著称的韩国球队打了软腿。本以为捏住了鲁能命脉要在济南带着微笑、带着3分回家的首尔FC队,被阵容不整的鲁能泰山队两枪毙命。亚冠生死战,在比拼谁比谁更具血性的争斗中,鲁能的苏醒让自己及时摆脱了困境。


  哀兵必胜已经在很多场合下被证明是正确的。鲁能对阵首尔之前,无论亚冠还是中超联赛都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相反,在中超上一轮比赛中1:4不敌上海申花队,更让人们把这支“中超大鳄”当成一只壁虎看待。本场比赛前,球迷、媒体、甚至各赌球网站都没有对鲁能抱有希望,连鲁能主帅图巴都没敢说出“必胜”两个字。并不是没有取胜的欲望,在现实情况的困扰下,“必胜”两个字变得非常沉重。

  还好,鲁能没有将压力变成为更大的压力,而是转化成了动力。

  王永珀复出后,让鲁能的中场变得更加富有活力,虽然他还没有进入到最佳状态,但是有他在场,日夫科维奇不再孤立无援了,后腰崔鹏的防守压力也稍稍减轻了些,仅仅这一颗棋子的变化,便让鲁能从一盘散沙凝结成了一个坚固的整体。一直被球迷所诟病的苑维玮,在昨天的比赛中踢得也是非常努力,虽然首尔FC队已经很清楚苑维玮所把守的那一边是他们可能获得胜利的通道,并在比赛中集中火力猛攻,但是苑维玮并没有让韩国人得逞,也没有让鲁能的球迷失望。还有那个令人又爱又恨的吕征,昨天也表现得可圈可点,闪电般的突破以及果敢凌厉的射门,让韩国人极不适应。虽然首尔FC队比赛中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威力,但就个人能力而言,鲁能队员似乎并不落下风。

  此场比赛之前的一段时间,缺兵少将的鲁能给人一种整体战术单调,个体精神萎靡不振的感觉,但与首尔的比赛,整体突然有了生机,个体也充满了斗志,就像苏醒的巨人或是雄狮,充满了令人畏惧的力量。除了个人能力以及临场战术调配不输首尔队外,鲁能本场比赛最大的特点就是勤于跑动,敢于拼抢。足球上有句话说,任何战术都是跑出来的,竞技体育运动也讲狭路相逢勇者胜,鲁能昨天的胜利同样得益于这两点。当刘金东忘我地冲上前去与首尔队20号队员硬碰硬时,当王永珀被替换下场,左右两腿接着裹上厚重的冰袋时,当李雷雷如猛虎下山在对方锋将前出脚将球踢出边线时,一种精神已经让鲁能向胜利靠拢。

  就足球而言,一提到韩国就会与坚韧不拔、勇猛顽强联系在一起,但是昨天的比赛,鲁能踢出了比韩国更韩国的精神。

  当然,在主场战胜韩国球队,鲁能弹冠相庆,球迷锣鼓喧天的时候,我们还必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亚冠小组赛才进行过半,中超联赛也刚刚开始,鲁能还没有本钱陶醉,至于结果,都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苑维玮 | 苏醒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