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广州番禺:羽球成房产卖点 借亚运东风寻求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通讯员 陈建族) YONEX“市长杯”2009年迎苏迪曼杯广州市羽毛球系列大赛在番禺区反应热烈,这与番禺区近年来大力推动羽毛球项目的发展是分不开的。随着广州南拓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广州人选择了在番禺安家。

随着人流量的上升,番禺区属羽毛球场每晚爆满,各高档小区会所里体育馆的羽毛球场地也是人头攒动。

  羽球经营“引爆”球市

  英东体育馆是番禺市区最早的一个场馆。区体育局意识到羽毛球易于推广,也更利于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于是在英东体育馆内场按羽毛球场地要求划出了6片场地,并添置羽毛球网。羽毛球场馆开放以后,由一开始白天人气不旺到夜间人气火爆,再到白天和夜间租场都困难,番禺区体育局通过低价经营,既能维系场馆人员和水电开支,又能保证区内比赛的进行。

  羽毛球的热潮带来了市民对羽毛球用品的需求。番禺区体育局与羽毛球生产厂家联系,开设了一间羽毛球用品专卖店,让市民不用走出场馆就能购买到质好价廉的羽毛球拍和球鞋。此外,还开设了羽毛球拍维修服务。为满足青少年儿童学打羽毛球的需求,番禺区体育局又利用场馆和体育人才优势,每年寒暑假开设羽毛球培训班。如今,该体育馆已成了区内羽毛球开放、经营、培训“一站式”服务的推广点。

  全区羽球场超过200片

  “购房购健康。”这是久住广州市区的市民在郊区购房的第一要求。精明的房地产开发商从英东体育馆的经营发展中看到了商机。番禺某大型楼盘内设有羽毛球馆,平时还可以进行篮球比赛。该楼盘负责人透露,当初投资数百万元建成的这个羽毛球馆,不仅弥补了区内公共体育设施的不足,而且为楼盘增加了卖点。

  番禺区内常住人口95万,而外来人口超过了100万。据初步统计,番禺区属羽毛球馆加上住宅会所建设的羽毛球场地,总数超过了200片。该区体育局发挥房地产开发商和单项协会的优势,每年都会举办羽毛球单项冠军赛等十几个由房地产商和企业冠名的赛事。

  借亚运东风寻求发展

  随着2010年广州亚运会亚运城系列工程的推进,番禺区体育事业发展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

  番禺区借亚运的东风,正在进一步打造羽毛球品牌、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在进一步抓好高级住宅区羽毛球运动品牌推广的同时,番禺区力争发动社会各界多举办羽毛球赛,将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并加大了对农村体育设施的投入,让羽毛球运动在农村进一步得到推广。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