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北京名将陈祚创造亚洲新纪录 即将展开海外特训

  夺回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成为首位游进49秒大关的中国选手———

  本报浙江绍兴专电 昨晚,在绍兴举行的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第四日比赛中又传捷报,继前日两项亚洲纪录被打破后,27岁的北京名将陈祚又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游出了48秒89的新的亚洲纪录。

湖北选手赵菁和海军运动员曲敬宇也分别在女子50米仰泳和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中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

  陈祚是男子1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保持者,也是目前国内最优秀的男子短距离自由泳选手。在昨晚的该项目半决赛中,陈祚显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48秒89的优异成绩将亚洲纪录提高了0.02秒,原纪录是日本运动员佐藤久佳在2007年创造的。陈祚上次打破亚洲纪录还是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是当时亚洲第一个在百米自由泳项目上游进50秒大关的人,目前也是中国第一个游进49秒大关的选手。

  陈祚在昨天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我在上半年的整体实力还是有很大的提高,在比赛中自己也没多想,是尽全力拼的。这个成绩不错,主要还是冬训针对了薄弱的地方,比如力量、前程速度等,做了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我作为一个老队员,经常会感受到来自年轻选手的冲击,现在在国内的优势也不是很大,我想今后还是会认真面对每一天的训练,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在前日的新闻通气会上,中国队总教练幺正杰透露了陈祚也将在世锦赛前去澳大利亚留学的消息,对于这次即将成行的海外特训,陈祚显得非常低调:“如果真的能去的话,最希望的是能够‘洗脑’,提高自己的一些理念,争取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能有更好的突破。”陈祚说他已经做好了在出国训练中要面对困难的准备:“我要抱着去享受这些东西的心态,把困难当做对自己的磨炼,训练起来就会好很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将在今晚举行,陈祚力争再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祚 | 游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