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一天登顶两巅峰 三个里贝里也难比巴萨10号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第二次,梅西在与里贝里的交锋中完胜。第一次是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用一粒精彩的长途奔袭进球帮助探戈军团客场战胜高卢雄鸡,这一次是在巴萨,梅西用两粒进球,一粒助攻与无数精彩的瞬间帮助球队大胜拜仁慕尼黑。西班牙媒体说梅西与里贝里是当今足坛最能带给球迷视觉享受的两位巨星,但这两位艺术大师的直接对话中,他们的表演的层次差距却是如此明显。尤其是在诺坎普,里贝里是暗淡的,而梅西却是如此的绚丽夺目,激发所有人的赞美欲。

  “梅西抵得上三个里贝里。”《每日体育报》赛前说,他们的证据是本赛季梅西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30球,而里贝里只有10球入账。这个证据能不能推出这个结论姑且不提,但梅西本赛季的表现极为出众却是不争的事实。在德国《图片报》评出的当今足坛50大前锋中,梅西的名字毫无疑问的名列榜首。“梅西是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第一,没有人能不成为他的球迷。”勒沃库森体育主管沃勒尔说。德国足坛名宿,前国脚内策尔也深深为梅西的球技所折服:“他就是当今足坛最棒的球员。”

  本场比赛梅西继续改写自己的成绩册,为自己加分。西班牙媒体说他已经不再是比赛的参与者,已经升级为比赛的制造者,斯皮尔伯格制造恢弘的电影,卡尔维诺制造唯美的文章,梅西则制造让人难以忘怀的进球。比赛仅进行了8分钟,梅西就敲开了对手的大门,伊涅斯塔与埃托奥联手将皮球从左路传到右路,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没有拜仁后卫看防位于禁区边缘的梅西,身体稍稍右倾,左脚脚弓轻轻一抖,皮球贴着草皮滚进球门远角。这是典型的梅西式进球。“德国人带走一个客场平局的美梦就此破碎了。”西班牙媒体认为此球甚为关键,开场阶段实施全场逼抢战术的拜仁慕尼黑气势很凶,但梅西却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

  这只是表演的开始。第11分钟,梅西准确的传球与埃托奥恰到好处的前插天衣无缝,喀麦隆射手在越位线上截获皮球并将比分改写为2比0。虽然比赛是在晚上进行,但诺坎普却升起了一轮太阳,梅西的表现是如此耀眼,以至于可怜的,在英格兰的阴霾天空下长时间生活,看不到阳光的主裁判韦博被活生生地炙伤了。第16分钟,梅西在禁区内轻松晃过拜仁后卫莱尔,后者在已经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伸脚绊倒梅西,韦博不但没有判罚点球,还向“假摔”的梅西出示黄牌。这个判罚引起了瓜迪奥拉的极大不满,一向稳重的巴萨主帅因此领到了自己执掌球队以来的首张红牌。

  还好,梅西的心情并没有受影响,表演还在继续,神奇还在继续。第37分钟,亨利左路横传,身材矮小的梅西在对方两名高大后卫的包夹下中路抢点破门,虽然腿不如对手长,但对落点的准确判断与出众的爆发力却让梅西在这个瞬间看起来是如此高大。凭借此球,梅西超越了本轮比赛都没有进球的拜仁前锋克洛泽与利物浦中场杰拉德,以进8球的成绩登上了欧冠射手榜榜首,同时巴萨10号本赛季已经各项赛事打入32球,还有足够的机会超越C罗上赛季42球的纪录。“我很难忘记2006年的巴黎之夜,虽然我们赢了,但我却未能感受到自己是冠军。今年,我要在罗马亲手赢一次。”梅西赛前接受《踢球者》采访时说。2006年梅西因为受伤错过了与阿森纳的决赛,这让他十分遗憾,也让他拥有了更多动力。“梅西摧毁了拜仁。”加泰罗尼亚媒体一致认为梅西的表现是决定性的,“他早早就抹杀了比赛的悬念。”

  如果不是运气不佳,梅西的成绩单还将更出色。第59分钟,梅西连过两人后禁区前沿重炮轰门,皮球被拜仁门将神勇挡出,补时阶段,伊涅斯塔底线传中,面对空门的梅西从容停球,射门,客队门将已经投降,但皮球却不可思议地被队友凯塔用头挡出……“这的确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的表现很出色。”梅西赛后表示自己早早预感到了球队将会取得一场大胜。“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赢得任何东西,但很显然,只要我们能这样快乐地踢下去,一切都会变得很简单。”阿根廷人十分开心,而巴塞罗那有无数个理由相信,更开心的日子还在后头。(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里贝里 | 埃托奥 | 亨利 | 韦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