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亚冠泰达不敌浦项小组垫底 鲁能胜首尔前景光明

  亚冠联赛昨天继续迎来中韩两国俱乐部的全面对抗。山东鲁能主场以2∶0完胜首尔FC,继上海申花后,再度证明了中超球队其实不恐韩。不过在中超积分榜上高居首位的天津泰达以0∶1不敌浦项制铁积分垫底,则显示出中超球队在主客场战斗力的巨大差距。

  坐

  镇主场,需要来点血性

  尽管是中超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的近况却不容乐观。由于大阪钢巴已基本能锁定一个小组出线席位,亚冠F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山东鲁能和首尔FC之间决出,中超赛场刚刚被上海申花揍了个1∶4,面对杀气十足的“太极虎”,山东鲁能能否拿下这场生死战?所有人的心里都捏着一把汗。


  首尔FC是一支进攻犀利并讲究团队配合的球队,即使在输给大阪钢巴的比赛中,依然表现出了强大的进攻火力。面对这样的对手,山东鲁能选择了以攻对攻,除了无法出场的大牌外援安塔尔,图拔派出了队中所有擅长进攻的队员,“放下包袱去拼!”图拔赛前的布置,就是要打出自己的气势。

  或许是要把被上海申花羞辱的怨气都发泄到对手身上,山东鲁能从一开场就向对方禁区展开猛烈的攻击,不过似乎天不助山东,日科夫两次精彩的直接任意球和韩鹏的头球抢点都被门柱的同一位置挡出,占据优势的山东鲁能离胜利只差进球的到来。

  僵局终于在54分钟时打破,崔鹏接日科夫传球突至禁区左翼底线前回扣甩掉对方后卫后低平球传中,守候在点球点附近的吕征顺势大力低射破门,1∶0,鲁能终于看到了全取3分的希望。

  不过首尔FC也不是省油的灯,土耳其名帅居内什立即调兵遣将发动反扑,擅长高空轰炸的郑祖国出场后,鲁能禁区顿时拉响防空警报。但就在主动权逐渐被对手抢去之时,山东鲁能的进球再次及时到来。74分钟时,日科夫中路送出过顶长传,吕征胸部停球后左翼高速冲入禁区射门,对方门将朴东锡扑球脱手,韩鹏及时跟进补射破网,将比分锁定为2∶0。

  赛后,图拔表示鲁能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赢球方式,如果不是门柱帮忙,对手在山东遭遇的可能将是一场惨败。

  目前,山东鲁能积6分稳坐小组次席,只要下轮客场能逼平首尔FC,就将看到出线的曙光。

  客

  场远征,死守不是办法

  跟山东鲁能最近走背运不同,天津泰达本赛季却是越打越顺,中超联赛刚过3轮,就有人表示,天津泰达已经露出了冠军相。昨天客场挑战浦项制铁,天津泰达自然希望借助中超赛场上连战连捷的势头,拿下他们在洲际赛场上的首场胜利。

  由于主力中卫王霄受伤,队长曹阳累计黄牌停赛,天津泰达队不得不对后卫线进行了大幅调整,尽管受命出场的何杨和白毅两位小将均有不错发挥,但天津泰达的战术还是明显太过保守,比赛一开场就收缩防守,让浦项制铁迅速占据了场上主动,加上对手在中场展开的凶狠逼抢,“津门虎”的快速反击也难以奏效,很快就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局面。

  全力死守了66分钟后,天津泰达的球门终于告破。德尼尔森右路突破传中,后点的巴斯利亚头球回顶,无人盯防的黄辰成冲顶破门,浦项制铁教科书般一气呵成的进攻,帮助他们以1∶0取得领先。

  此后,孤注一掷的天津泰达只能全力压上进攻,但已很难从主队手中抢到比赛的主动权。反倒是浦项制铁积极的回防和疯狂的围抢,反而令主队得到了更多的反击机会。门将杨君的奋力扑救,才帮助天津泰达的城门没有再告失守。

  比赛结束,天津泰达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全场比赛,浦项制铁完成了22次射门,天津泰达则只有8次,射中门框范围内的更是不及对方的一半,能仅以1球落败已属万幸。但在H组积分榜上,3战仅积1分的中超冠军大热门天津泰达,在亚冠赛场上只得接受小组继续垫底的命运。落后排名第二的浦项制铁4分,天津泰达想要进军淘汰赛,最后3轮中或许只能期待奇迹的出现。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