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无视拜仁玩“洗牌” 利物浦遭屠成红蓝利好

    搜狐体育讯 洗牌,这个扑克牌术语因上海申花的无耻之举而在中国广为人知(去年武汉队退出中超后,申花队曾经在对武汉之前一场比赛中,让累计差一张黄牌停赛的球员主动吃牌,以便在下轮不存在的对阵武汉比赛中完成停赛)。而在代表足球最高水准的欧冠赛场上,今夜也出现了洗牌一幕。但与申花违背体育道德的举动不同,巴萨的洗牌,则是在“无视拜仁”的前提下,为了更好备战半决赛而做出的明智选择。


  在终场前不久,巴萨主力中卫马克斯后场准备主罚任意球,墨西哥人足足拖延了30秒也不发球。主裁韦博对他进行了提醒,但马克斯仍然我行我素,韦博不得不向其出示黄牌。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拖延时间,这本是个毫无意义的举动,但转播方“下轮禁赛”的字幕提示给出了谜底。这是马克斯本赛季欧冠中吃到的第3场黄牌,墨西哥人将因此缺席下周巴萨客场与拜仁的比赛。

  无论是瓜迪奥拉、拉波尔塔还是亨利,赛后都在强调第二回合比赛的重要性。但从巴萨为马克斯洗牌这一举动不难看出,红蓝军团已经把心思放在了半决赛中,阿苏格拉纳压根没把拜仁放在眼里。下轮也许老人家西尔维尼奥会获得首发,也许毛躁男卡塞雷斯会披挂上阵,也许已经伤停接近一年的米利托会获得亮相机会……数据足以说明一切,巴萨在首回合比赛中优势实在太过明显,两支球队压根就不在一个层次上。比分4比0,射门数20比6,抢断53比37,传中44比12,这一系列数据都足以显示出巴萨的绝对强势。就算拜仁拥有主场之利,但缺了克洛泽的他们能四次攻破巴萨球门吗?实在是难比登天。更何况,莱尔、奥特尔、伦辛、布雷诺们有可能完封巴萨三叉戟吗?!

  巴萨已经开始考虑半决赛对手了,利物浦和切尔西中,谁才是红蓝军团更希望碰上的对手?幸运女神也许正在帮助巴萨复兴王朝,西甲球队最怕的利物浦已经来到了悬崖边缘。在欧冠1/8决赛皇马抽到利物浦之后,巴萨更衣室内曝出了“贝尼特斯”的欢呼声,这已经足以显示出巴萨球员对贝尼特斯的敬重甚至恐惧。战术大师贝尼特斯本就是西班牙人,他对巴萨可谓知根知底。在06/07赛季欧冠1/8决赛中,正是利物浦的贝尼特斯将卫冕冠军巴塞罗那早早淘汰出局。

  相比利物浦,巴萨打切尔西把握更大一些。托尼全场1射的先例已经证明,皮克有能力封杀所有力量型高中锋,德罗巴也不例外。而在切尔西战术图板上地位相当重要的阿什利-科尔,却将面对梅西和阿尔维斯的联袂冲击,他的助攻能力极有可能被彻底扼杀。尽管希丁克近年来连克麦克拉伦、范巴斯滕等少帅,但初出茅庐的瓜迪奥拉却已经打破太多魔咒了,Pep注定将是个创造历史的人。更何况,说一千道一万,踢球的是终归是球员而并非主教练,球员实力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关键因素。(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马克斯 | 韦博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