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亚冠中韩战:鲁能完胜止颓势 泰达小负仍未取胜

  山东主场2:0完胜首尔FC;天津泰达客场0:1不敌浦项制铁,亚冠第三轮的较量昨天全部结束。从结果来看,这一回合的中韩较量最终战成了2:2平,但如果以此作为中国足球缩小与韩国足球差距的标杆,恐怕有些勉为其难。
诚然,在亚冠的赛场上,中国足球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但宏观来看,中国足球要想真正和韩国足球分庭抗礼,恐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完胜 鲁能止住了颓势

  对于山东鲁能来说,目前是他们最为困难的时刻,大面积的伤病让他们不得不以惨阵迎战首尔FC,因此,比赛开始后,山东鲁能并没有倾巢出动,比赛的节奏相对比较缓慢。但显然平局对于鲁能来说无法接受,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终于加强了在中前场的拼抢,而拼抢也让他们逐渐在进攻上取得了主动,第32分钟,在韩鹏紧逼下,安泰垠俯身头球解围皮球击中自家球门立柱弹出险些乌龙。上半场结束前最后一刻,鲁能又一次获得了机会,可惜日科夫主罚的任意球击中立柱弹出,最终两队在上半场战成了0:0。

  进入下半场,鲁能加强了进攻火力,而这样的强势也终于为鲁能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第54分钟,日科夫挑传禁区内,崔鹏控球左侧倒地传中,吕征14码处左脚低射破门。这一进球充分激发了鲁能队员的自信,在随后的时间里,鲁能面对首尔FC的全面反击丝毫不示弱,进攻依然有声有色,在浪费了几次必进球机会之后,第73分钟,鲁能队终于抓住了将比分再度扩大的机会,日科夫挑传,吕征胸部卸球突入禁区左侧面对朴龙镐一扣14码处右脚劲射,朴东秀勉强扑救,韩鹏甩开安迪尔森5码处左脚推射破门。最终山东鲁能2:0击败了首尔FC,目前在本组山东鲁能以6分与大阪钢巴队一起并列第一。

  小负 泰达仍未取胜

  天津泰达在国内联赛中节节攀高,不过在亚冠赛场上,他们仍然难求一胜,昨天客场面对韩国的浦项制铁队,天津泰达队虽然拼劲了全力,但最终还是以0:1落败。目前在本组中,天津泰达三战一场未胜,出线的形势不容乐观。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用何杨、白毅替代了受伤与停赛的王霄、曹阳。比赛开始后,天津泰达主动放低了姿态,以守为主,面对泰达队的这种老虎不出洞,浦项制铁虽然在场面上轰轰烈烈,但实际的效果并不明显,上半场浦项制铁真正有威胁的机会并不多,最终两队在前45分钟平分秋色,战成了0:0。

  进入下半场后,天津泰达在场面上依然被动,浦项制铁却也始终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两队在僵持了66分钟之后,比分终于被打破,德尼尔森右侧传远点,巴希利亚远点头球摆渡,替补登场的黄镇晟4码处俯身冲顶破门。此后,已无退路可言的天津泰达用毛彪换下了路易斯加强进攻,但效果并不明显,反观对手,利用泰达的全面压上打出了几次漂亮的反击,但由于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强,浦项制铁最终也未能将比分扩大。本报记者王战荣 实习生 周蓓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