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衣食住行探营新女排集训 王一梅偏胖享特殊待遇

[组图:新一届女排照全家福]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全新的“蔡家军”,将在郴州度过50天。4月8日,在女排抵达郴州基地前,本报记者率先来到基地探营。在备受关注的女排伙食方面,高热量、低脂肪、多品种、少猪肉、杜绝内脏这几大标准仍然沿用,但1997年以来便在郴州基地负责女排伙食的厨师长高军对记者说,今年仍有新的课题摆在厨师团队面前。

  口味:各式菜系搭配

  高军说:“上一届女排,是以北方球员居多,这一次,上海和江浙一带的运动员占了很大比例,所以口味上肯定会有所变化。”

  高军坦言,作为湖南人,他当然最擅长湘菜,“但地道的湘菜,恐怕队员们消受不了啊。即便是做湘菜,也会考虑融合其他菜系的特点,让队员们能适应。”好在厨师团队有了多年接待女排的经验,各种菜系都能做,与女排的配合也一直很融洽,“虽说是全新的一届女排,但我相信,通过接下来两天时间的摸索,应该能完全满足球队的要求。”

  特例:王一梅“特殊照顾”

  高军透露,这次球队也不得不对偏胖的王一梅实行“特殊照顾”:把脂肪含量偏高的食物摄入量控制到最少,多吃鱼类,控制饭量……除此之外,郴州基地餐饮团队还给王一梅提供红参(一种中药),以补充能量。>>您对大梅“享受”的特殊待遇怎么看?

  另外,女排以往集训的体检中曾出现部分队员缺钙的现象,对此高军有他的办法。“我们提供给运动员的汤类中,很大部分是含钙量较高的骨头汤,主要原材料是牛骨头和猪大骨。”

  品种:30余种菜品,160元/人/天

  本次女排集训,餐饮服务团队的规模基本上达到一对一的标准:高军介绍,他的厨师团队有25人,刚好和本次女排将帅及官员人数相等。这25人还不包括采购、洗菜等其他环节的工作人员,大家实行流水作业,女排每顿饭的食物种类多达30余种,而且能做到每天不重复。食品安全也是餐饮团队工作的重中之重。除了提防变质食物,肉类中的诸如瘦肉精之类的违禁成分也得以防万一,为此,郴州基地所有的原材料都实行定点购买,坚决杜绝真空包装食品和半成品。

  至于餐费,新女排延续了2008年陈忠和时代女排在郴州的标准:160元/人/天。

  住:进房之前,先称体重

  去年女排郴州集训前,基地内的女排公寓已被装饰一新。公寓大堂摆放着一台电子秤,记者上去体验了一下,以公斤为单位,能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也就是说哪怕队员的体重出现10克的变化,电子秤都会毫无保留地向队员以及队医“报告”。

  公寓为女排一行25人安排了21间房,除了少数几名队员公用双人间,其他队员和教练组都是一人一间。8日下午,就在记者守候在公寓外等待女排到来时,又有工作人员拿着20多把大伞,分发到每个房间当中,以备不时之需。

  衣:穿上迷彩服

  为军训而准备的迷彩服、解放鞋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教练俞觉敏的房间里。这些装备都是为身材高大的女排姑娘特别定制的,为了避免尺码不合,郴州基地准备了大中小号共20余套迷彩服,供16名队员选择。

  相关:蔡斌:集训主抓技术细节 50天太短难定主力阵容
          衣食住行探营新女排集训 王一梅偏胖享特殊待遇
          新女排队长李娟魏秋月二选一 老兵珍惜集训机会
          组图:新一届女排升旗仪式 一身红衣集体大合影
          新一届女排举行首次升旗仪式 拍摄第一张全家福

  行:封训,逛街机会很少

  由于本次集训是全封闭集训,除了休息日可以临时上一趟街,平日里队员不允许走出基地大门的。但这并不妨碍队员们与外界沟通,“房间里有宽带,如果队里允许的话,队员们只要插上笔记本就能上网看新闻,和家人视频聊天”。

  ■专题采写 记者陈普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