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城市晚报:中超抗韩靠主场

韩鹏庆祝进球

  申花赢了,在上海的虹口体育;鲁能也赢了,在济南的山东省体育中心。昨日,吕征和韩鹏的进球帮助鲁能击退了首尔队,而天津队则在客场0比1输给了浦项。中韩球队最近两天四度交手,中国队取得了2胜2负,这样的成绩明显好于“抗日”时360分钟未进一球,这是为什么?并不是什么宿命和怪圈,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我们在和日本球队的四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所以才输了球,而这次则是两主两客,主场的两队都赢球了。
亚冠三轮战罢,中超球队的成绩并不突出也不落后,总结一下只有六个字:主场龙、客场虫!

  高洪波为亚泰带来一个联赛冠军奖杯,但却没有将亚泰打造成一支中超强队就匆匆离开了,记得采访高洪波的时候,他对足球有很多独特的见解,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衡量一支球队是否是强队的标杆和许多人不同,他认为一直真正的强队在客场的表现要和主场时相差无几,而我们中超的球队基本都是主场战绩明显好于客场。看看鲁能昨天的表现,在和首尔队交锋的90分钟内,他们收获的不仅只有2个进球,还有3次门柱,有谁会想到这样的一支球队在亚冠首轮时面对大阪钢巴不仅输个0比3,而且射门总数只有3次,球队主客场之间的悬殊表现让人担忧,相反,大阪钢巴不仅能够主场3比0击败鲁能,在客场他们同样以4比2击败了首尔,无愧于亚洲冠军。不仅大阪钢巴如此,就连首尔队在主客场的表现也相差不多,昨天他们虽然输球了,可是场面上却占据上风,射门次数为16比8、射中次数为7比3,攻入30米区域为20比16,从这些数据中就可以看出他们在客场的发挥并不逊色。“客场虫”如今是中超球队目前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看看近邻们的发挥,再看看自己,才发现中超任何一支球队离强队的行列都还很遥远。

  “抗日”中超球队没有主场,“抗韩”,中超球队靠的就是主场。??(记者?邹鹏亮)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