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主场力克魔术 姚明何以屡屡降服“魔兽”?

  这是NBA联盟最高中锋姚明与联盟最强中锋霍华德之间的又一次较量,最终以姚明又一次获胜、火箭又一次获胜而告终。

  姚明进入NBA已7年,霍华德也打了5个赛季。姚明有绝对的身高优势,而且左右勾手投篮已经炉火纯青,还能够后仰中投。霍华德之所以被称为“魔兽”,是因为他能跳、爆发力极强,强到曾经跳起用嘴唇亲吻篮圈。所以他一场比赛拿“双20+”是经常的事,所以他能在去年的全明星赛上,披着“超人”的红色风衣,腾空滑翔扣篮,从而获得超一流的人气。霍华德的天赋远超过姚明。

  可这位“超人”加“魔兽”,碰到姚明偏偏就没戏,“魔力”往往打折。统计显示,两大中锋至今共遭遇9次,火箭7比2胜魔术,姚明的数据也全面胜过霍华德。

  姚明何以能够屡降“魔兽”?说到底,是因为姚明更有技术,他的攻防手段技术含量更高。

  从进攻手段分析,姚明会后仰中距离跳投。面对2.26米的姚明后撤一步再跳起投篮,霍华德再能跳,也是无能为力的。实践证明,能够封盖姚明后仰跳投的办法只能由两人完成,一个从前面封,一个从后面补,而能完成后面封盖姚明投篮的人,只有爵士队的基里连科。

  从防守技术分析,由于霍华德的“跳”需要空间,所以昨天姚明防守时始终紧贴对方,不给“魔兽”一点点活动空间,霍华德跳不起来,“魔力”也就难以施展。而这样的防守需要高超的技术,姚明做到了。昨天全场比赛只有两次,是魔术队的外线球员成功突破到篮下,姚明补防时离开了霍华德,留出了空间,霍华德就此跨步拔地而起,投篮中的,“魔力”这才有了用武之地。

  因为霍华德强,魔术队始终不采用双人包夹的办法来防守姚明。所以霍华德对姚明输多赢少,魔术队对火箭也就输多赢少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