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魔兽统治联盟姚明统治魔兽 火箭主场击败魔术队

防守时只能看见姚明腋毛让魔兽很郁闷
防守时只能看见姚明腋毛让魔兽很郁闷

  在联盟很多球员面前,动辄拿到双20+的他是“魔兽”,是“超人”;但在姚明面前,他只能扮绵羊。

  昨日,火箭在主场以93比83击败魔术。姚明全面压制“魔兽”霍华德,得了20分、16个篮板和2个盖帽。霍华德11投仅5中,得到13分10个篮板。在双方的9次交手中,姚明赢得了7次比赛的胜利,而在个人数据上,姚明也在这些比赛中完全超越了霍华德。

  昨日比赛是阿尔斯通被交易之后首次回到丰田中心面对旧主火箭。火箭球迷用掌声欢迎他,姚明等人也用拥抱欢迎他的到来。不过随着比赛进行,球迷的注意力便马上集中到姚明和霍华德的对抗上。但霍华德面对姚明的表现,远远要比数据体现得更加糟糕。面对姚明,霍华德通过阵地战仅仅拿到了4分,而姚明在面对霍华德的时候,则拿到了17分。是什么让联盟鼓吹的第一中锋之争变成一边倒的局面?原因有两点。第一是身体素质,其实我们早就发现,身高2米11的霍华德并没有那么高,只是由于他的力量和他的臂展,让人们忽略了他的身高。而面对2米26的姚明,这15厘米的差距确实很难弥补。霍华德防守时只能看到姚明的腋毛、进攻时只能看到姚明的胡茬,心里的那个苦,可想而知。第二是防守意识,从小到大一直是见谁盖谁的霍华德并不愿意用绕前来防守姚明。如同解说说的一样,霍华德可能觉得这么做有点跌份。对姚明不用包夹和绕前,后果可想而知。而姚明打得很聪明,要比弹跳,姚明只能摸到霍华德的手肘。我跳不过你,也不让你跳,姚明用自己的下肢力量牢牢地顶住了霍华德,而无法起跳的霍华德,等于被废了一半功力。

  (记者 孙健)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