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十一运花滑开赛山东冲击第一金 众明星全部亮相

  4月9日,十一运花样滑冰比赛将在青岛国信体育馆正式开赛。根据赛程,四个项目在首日都有比赛进行,因此包括张丹/张昊、庞清/佟健、李成江等在内的众多高手也将全部出场亮相。从选手训练的情况来看,大家对于场地的适应很快,都已经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选手刘艳将在女子单人滑项目上,担负起冲击山东代表团本届全运会首金的重任。

  ■花滑鸣锣

  四个项目全部开赛

  4月9日,是全运会花样滑冰比赛的第一天,比赛将从13时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所有四个项目都将进行比赛,包括张丹/张昊、庞清/佟健、李成江等在内的众多高手也都会出场亮相。

  13时,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冰舞规定舞的比赛。14时15分,将进行女单表演自由滑的比赛,17时15分,进行男单表演自由滑比赛,19时50分,举行双人短节目的比赛。这样,在首日的比赛中 ,所有参赛选手就都将在赛场亮相,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张丹/张昊、庞清/佟健、李成江等一流选手。

  本次花样滑冰比赛的门票,价格分为30、40、50元三档,市民可以在市内13个邮政支局的代售网点购买门票,同时,在赛场周边还有两个临时售票亭,观众也可以到现场直接购买门票。据了解,为了方便广大市民观赛,组委会特意延长了体育馆周边售票亭的门票销售时间,售票时间截止到晚上7时。

  ■赛前训练

  明星大腕渐入佳境

  张丹/张昊与庞清/佟健的出场依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相比于前一天的略显生涩,张丹/张昊对“钻石”的冰面已是愈加熟悉,发挥甚至好过了此前曾在这里进行过表演的庞清/佟健。

  8日下午的训练,参加双人滑的运动员主要将自己自由滑节目进行了合乐训练。排在第二组第三个出场的张丹/张昊不仅动作优美,难度大,整套动作表演得也非常完整流畅。而排在最后一个出场的庞清/佟健则在训练进行到一半时出现了失误,没有完成训练。

  训练结束后,两对选手分别接受了采访。谈起冰面状况,张丹表示,经过两天的训练,自己对“钻石”冰面越来越适应,相信会在比赛时发挥出高水平。而佟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则表示,自己对于全运会的比赛同样十分看重,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前段时间参加了不少国际大赛,体力方面有些问题,经过这段时间恢复,状态逐渐调整过来,相信会在全运会比赛中赛出好的成绩。”

  ■关注焦点

  刘艳冲击山东首金

  十一运花样滑冰比赛,山东也派出了两名运动员参赛,分别是男子单人滑的关宇航和女子单人滑的刘艳,其中刘艳作为国内女子单人滑的一号主力,也极有希望为十一运山东代表团夺取首枚金牌。

  刘艳5岁开始学习滑冰,是目前国内最具实力的女子单人滑选手,曾经获得过2005年大冬会的铜牌、都灵冬奥会的第11名,刚刚在美国结束的花滑世锦赛上,刘艳也是唯一一名代表中国参赛的女子单人滑选手。刘艳大赛经验丰富,综合实力较强,尤其是在表演自由滑项目中优势明显。当然,近几年国内也涌现出了一批年轻很有实力的选手,刘艳所要面临的竞争也很激烈。

  在6日晚上随国家队一起抵达青岛后,刘艳就一直非常低调,这几天的训练结束后,对于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她都委婉地拒绝了。在赛前,她还是希望将全部精力都放在训练上,争取获得女子单人滑的金牌。如果刘艳如愿夺取这枚金牌,那么,这也将是山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金。 

(责任编辑:小赵)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