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鲁能整风对象抗韩立功 高层满意疑云已烟消云散

  “这场比赛让我们感到了春天的温暖。”4月8日下午,当鲁能泰山队在亚冠联赛中依靠吕征的进球和助攻,主场2:0击败了韩国首尔队之后,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休息室门前一语双关— — 这场及时的胜利,就像时下济南的天气一样,不仅给球迷带来了温暖,也让球队内部的整风寒流瞬间消散,鲁能高层已经无人再提整风一事。

不过,像前一天的比赛一样,做客的天津队0:1输给浦项制铁。

  完胜·战况 门柱也挡不住胜利

  在这个有些闷热的下午,赛前很少有人看好主场作战的泰山队。而上半场,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首尔队“邪门”的球门:王永珀的直接任意球打在了横梁上弹出;韩鹏的头球攻门打在了横梁上;日夫科维奇的直接任意球,再次打中了球门立柱。泰山队的射门就像长了眼睛,不断打得门柱和横梁“砰砰”作响。事不过三,泰山队打了三次门柱,却没有取得一个进球。赛后王永珀感叹:“邪门了,上场打申花,上半场就打俩门柱,这次半场就打了仨。”

  好在易边之后,换了一个球门,泰山队终于在下半场转运了:吕征用自己不擅长的左脚射门,打了对方门将一个措手不及;随后,吕征在反击中一脚抽射,对方门将扑出后,韩鹏出现在首尔队门前,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就这样,泰山队以2:0锁定了胜局。

  完胜·焦点 整风对象戴罪立功

  这场比赛前,泰山队刚刚在联赛中1:4惨败给申花,整风的疑云笼罩着卫冕冠军。这一点,从赛前球迷的喊声中就可以看出:当现场广播报出苑维玮、李蕾蕾等整风对象的名字时,不少球迷给予了嘘声,“我们赛前就要求队员,无论球迷怎么对待,我们都要热情回应。”韩公政赛后说,俱乐部已经做了这方面的预案。对于这些出现在整风传闻中的队员来说,这无疑是一次戴罪立功的机会。

  李蕾蕾等人抓住了这次机会,及时找回了状态。全场比赛,李蕾蕾几次救险,化解了对手颇有威胁的射门。赛后走回休息室的时候,球迷集体起立为李蕾蕾鼓掌。苑维玮镇守的左路也没有出现大问题。当然还有刚刚被足协重罚的崔鹏,亚冠是他现在所能打的唯一比赛了,崔鹏在中场的阻截相当到位,还为吕征的进球提供了助攻。

  完胜·喜庆 整风疑云烟消云散

  有了这场胜利,鲁能俱乐部的整风疑云也可以烟消云散了。“球队打出了血性,这是这个赛季以来,球队最有血性的一场球。赛前我们一再强调,要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最终球队做到了。”韩公政的表态,让人已经很难提及整风一事,有记者隐晦地问:“韩总,这场阵容有调整啊?”韩公政笑了一下说,“我们这几场比赛,每场都有调整啊!”毫无疑问,整风一事已成为过去,韩公政对未来提出了希望:“泰山队就像一个大病初愈的病人,还要继续恢复,争取尽快打出最好的状态来。”

  泰山队的出色表现,也让看台上的中国足协领导眉开眼笑,两位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现身后,不少泰山球迷甚至罕见地送上了掌声。赛后,南勇和杨一民特意去休息室看望了泰山队员,一向严肃的南勇,也难得开起了玩笑,自称是“福星”,“昨天在上海,我们在现场,结果赢了;今天到这里来,这场比赛又赢了,这些年到现场看比赛还没输过。”

  贡献一个进球一次助攻 这次克韩多亏了吕征

  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吕征屡次引起外界的争议,而这一次,面对首尔队,吕征变成了泰山队的英雄: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在泰山队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吕征成了反击中的最大亮点。

  当然,即使被评为当场最佳,他也一样充满争议:比如上半场的几次传球失误,引起了球迷的嘘声;再比如下半场最后时刻与对手发生口角,急得教练场边大喊,提醒他保持冷静。

  本场比赛,图巴在主场主动打起防守反击,就是希望主打吕征这个点,毕竟他的速度优势足以让对手头疼。吕征没有辜负图巴的期望,特别是下半场,在右路的“狂飙式”突破很有威胁。赛后吕征也是意气风发:“亚冠是代表中国,代表中国足球的希望,所以我们大家都憋着一口气,一定要拿下来,最后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上轮联赛的惨败,吕征解释说:“上一场的失利,是我们自己犯错误,而不是与对手相比我们差多少。之前赛季准备得比较不好,但教练告诉我们比赛一场一场地打,我们会好起来的。”

  图巴———过程不重要只在意结果 

  主场2:0击败首尔,泰山队的出线前景忽然光明起来,当然,这不是外界所熟悉的泰山队,他们用一种务实的防守反击拿下了胜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图巴解释说:“这是我们赢得比赛的一种方式,对于这场比赛我更看重的是结果。”

  对于胜利的原因,图巴透露,赛前特意对队员们进行了鼓励:“对手很强大,我们对队员的心理上给予鼓励,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场上球员踢得非常有朝气,最后获得了胜利。”赛前低调的图巴获得了胜利,高调的客队主帅居内什却输得灰头土脸。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对本队的表现给予了痛击:“我们上半场打得还可以,下半场简直就是在乱踢,犯了太多错误,对手胜利也是理所应当的。”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公政 | 崔鹏 | 韩鹏 | 王永珀 | 苑维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