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新华日报:恐韩摘帽为时过早

  申花2:1力克上届K联赛冠军水原三星;鲁能2:0完胜首尔FC,两天之内,中超球队取得对韩国K联赛俱乐部的两场胜利,而且在这两场比赛中,韩国人的唯一进球还是咱中超淘汰的球员李玮峰进的,鲁能甚至在与对手的比赛中大秀射门柱的绝技。

对这两场比赛,某些媒体好评如潮,K联赛在中超面前,几乎已经可以算是不堪一击。虽然同样在这两天,京津球队均败于韩国人脚下。但对韩国足球久违的胜利依然让中国球迷兴奋不已,有人甚至已经打算为中国足球摘掉恐韩的帽子。

  且慢!

  恐韩症始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国字号球队在与韩国人的交手中10多年未尝胜果,中国足球界开始反思,当时中韩足球在国际赛场上的成绩差不多,绝大部分人也把中韩归结为同一档次的球队,因此有人认为逢韩不胜的根本原因是心理问题,恐韩症由此确诊。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今这个逢韩不胜的耻辱记录已经将近30年了。30年来,我们中药西药吃了几大筐,病却越来越重,这个时候提摘恐韩的帽子,岂不让人笑掉大牙。

  申花和鲁能的胜利固然令人欣喜,但这毕竟只是俱乐部的胜利,俱乐部与国家队是两回事,巴西和阿根廷的足球俱乐部水平尔尔,但没有人敢轻视他们的国家队。恐韩症因国字号球队而感染,我们就不应该指望俱乐部来雪耻。恐韩症的治愈,应该表现为中国足球在国字号级别的比赛中,取得连续的对韩国足球的胜利,今天我们离这个目标还差得太远,恐韩的帽子还得戴下去,知耻而后勇,卧薪尝胆的中国足球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当然我们也应该从这两场胜利中看到希望,中超球队对K联赛俱乐部不断的胜利很容易让我们头脑发热,以为中国足球离彻底摘掉恐韩帽子的日子已经不远了,但今天提这个口号恐怕还嫌早了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