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训练张弛有度 白天训练晚上按摩上网打游戏

  虽然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要到9月20日才举行,可最近组委会已经开始预热活动,希望通过 “跑赢明天—2009阿斯利康·中智慈善健康跑”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这项活动。

  这不,最近的一次发布会上,2009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就爆出一个重大新闻:刘翔已确认将把参加2009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作为他手术恢复后的第一场赛事。

虽然简简单单一句话,但这同时表示,刘翔参加8月份柏林田径世锦赛可能性越来越小了。

  经过多方打听,这一消息确实属实。不过,有关人士表示,这只是刘翔整个团队目前的想法:“离世锦赛开赛还有四个月时间,刘翔并不需要为参加柏林世锦赛的资格操心,只需等赛前一个月决定是否去便可。一切还不能最终定论,还要看刘翔脚恢复的情况。”

  一直以来,刘翔是否参加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记得孙海平最近的一次采访这样说过:“说实话,我们十分想去参加这个比赛。毕竟是重量级别的比赛,如果我们能取得好的成绩,外界对我们的压力可能会小一些。”

  但是,孙海平同样知道,不能为了减少他或刘翔的压力,就拿刘翔的身体开玩笑:“现在,刘翔的身体虽然逐渐恢复,但未来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现在只能利用一切手段,去减少出现问题的几率。”

  目前,刘翔在男子110米栏的世界排名很差,不过这并不是决定刘翔是否能参加柏林世锦赛的条件。有关人士透露,只要刘翔两年内达到国际A级标准,13秒55的成绩便可以报名参加世锦赛的比赛。“虽然2008年刘翔没有参加什么比赛,但去年5月‘好运北京’比赛中,他的成绩已经达到A级标准。因此,刘翔不需要着急复出,通过其他比赛达标获得参赛资格。”

  不过,留给刘翔的时间同样并非四个月,“确切地说,应该是三个月。一般确定哪些运动员参加的截止日期是在世锦赛开赛一个月前,所以,这三个月的恢复十分重要。” 有关人士透露。

  白天训练 晚上按摩 娱乐上网

  美国归来,刘翔一头扎进了莘庄基地。现在的他,生活很开心,每天骑着自行车去训练,并与队友们开着小玩笑:“生活还要继续,尽量让自己轻松下来吧。还是好好恢复,其他事情都不重要。”

  莘庄基地里,刘翔不会受到任何打搅,每天他都会在自己的小空间内活动。据了解,刘翔最近没有其他活动,而是全身心待在基地里训练。

  要说唯一与外界交流的机会,就是刘翔训练结束后,要从室内馆骑车经过一条马路回到宿舍。这两天,不知道哪里的媒体就等候在此,拍了几张刘翔的照片挂到网上,成为他最近训练和生活的最新信息。“其实,没什么变化。”刘翔笑说,“训练还是按照师傅的安排。生活嘛,我也不喜欢创新,还是做自己原来喜欢做的事情吧。”

  刘翔嘴里说的喜欢的事情,首先就是休息期间,拼拼自己喜欢的玩具。其余时间,他也会与一些过去的朋友,约战在网上,打打QQ桌球,要么玩玩其他游戏。“玩玩这些,能让自己轻松点就行了。”刘翔笑说,训练之余他最大的事情,就是让自己好好恢复,加上晚上的放松按摩,然后全身心地去准备第二天的训练了。“这样的日子不是过一两天了,习惯就好。”刘翔说。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