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名人赛外卡发放标准惹争议 天赋让位于商业利益

    搜狐体育讯 名人赛外卡发放标准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话题,然而也有专家为这个饱受争议的标准辩护。

  “性是好卖的”(Sex sells,即用性感当卖点)是一个流行的文化宣传标语,无论何时打帅哥美女牌都是容易的。

但它对高尔夫球奏效吗?最近几年,名人赛的外卡发放标准与其说是看重选手的天赋,不如说是由商业利益决定的。

  去年,名人赛委员会出于市场和电视收视率方面的考虑,没有将外卡发放给科林-蒙哥马利,而是邀请泰国选手马山、印度球员米哈辛和中国球手梁文冲之后,蒙蒂公然对这个系统进行发难。今年,蒙蒂再次受到了奥古斯塔的冷落。

  当17岁的日本新秀石川辽上个月以外卡身份参加阿诺德-帕尔黙邀请赛之后,马上收到了名人赛的特别邀请,这又一次牵动了高尔夫世界的神经。石川辽号称“害羞王子”,他可以和好莱坞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新一代性感偶像布拉德-皮特(Brad Pitt)一争高下,但他与布拉德-皮特的区别是,日本人能够打一点高尔夫球。

  石川辽自从2007年在日巡赛万星威公开赛(Munsingwear Open)夺得KBS杯以来,本土媒体就对他穷追不舍,而当时他还是一名15岁的业余选手,那一战也让他成为世界高坛职业比赛中最年轻的冠军。石川辽2008年转为职业球手,之后又赢得了三场比赛,并且当日巡2008赛季结束的时候,他在奖金榜上名列第5,同时成为进入世界100强的最年轻球员。

  本周,泰国球手马山将是第二次参加在奥古斯塔的比赛,不过今年他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参赛资格。上周,在本土举行的黑山大师赛上,马山在决赛轮发挥出色,最终取得第2名,在最后时刻拿到了奥古斯塔的入场券。同样扛起亚洲大旗的还有2008年收获第二个亚巡奖金王的印度球手米哈辛。其他亚洲球手还有中国台北的林文堂、韩国球员崔京周和杨永允。

  虽然无法否认,有一些外卡的发放是受到市场利益的趋使,但事实上仍然保留了那些球员还是具有足够的天赋。因此,当老虎伍兹争取他的第15个大满贯赛赛冠军之时,这些球手将会很高兴通过晋级,并打出一个可观的杆数,然而,他们也要注意了,在名人赛上也有可能发生一些令人心烦的事情。一场出色的表演可以极大地鼓舞那些正从电视上看他们的英雄打球的有潜力的年轻一代高尔夫球手。

  也许,那些受邀参赛的球手对电视收视率以及球具的销售有帮助,但是这些球手所做的事情将会打破一场非常传统的高尔夫比赛各个方面的障碍。性是好卖的,但是天赋更叫卖。(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川辽 | 奥古斯塔 | 布拉德 | 蒙蒂 | 皮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