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亮相奥运大片 重量级演员人数超张艺谋电影

   本报讯 (安然)昨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总导演顾筠等人出席。本片将于今年8月8日奥运会一周年纪念日上映,110米栏飞人刘翔将在片中现身。

  奥运会官方电影是由国际奥委会委托奥运举办城市奥组委制作的、记录本届奥运会赛事及相关活动的电影。

本届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是奥运史上第22部官方电影,也是第一部由中国人拍摄制作的奥运会官方电影。这部电影的总导演是曾经执导过北京奥运会筹办七年历程的纪实电影《筑梦2008》的杰出女导演顾筠,整个制作团队成员近百人。据透露,这部电影的拍摄成本以及在片中出现的重量级演员人数甚至远远超过张艺谋执导的影片,本片预计在今年8月8号奥运会一周年的日子举行盛大首映。

  导演顾筠介绍,这部电影从去年3月火炬传递时期起开始拍摄至8月底奥运会闭幕,拍摄过程横跨五大洲,足迹遍及美国、牙买加、巴西、伊朗、土耳其、埃塞俄比亚、德国、瑞典、意大利和希腊等十个国家和地区。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这部电影的精彩片花,片中出现的那些运动员都是创作人员在长达一年的资料搜集和前期采访中精心选择出来的代表性人物,其中包括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美国跆拳道洛佩兹家族、非洲长跑传奇人物格布雷西拉西耶、伊朗首位女子跆拳道选手萨拉等,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中国110米栏飞人刘翔。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