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曼联VS波尔图

欧冠:一场平局种下祸根 曼联晋级概率不足两成

  曼联昨晨坐镇老特拉福德主场迎战波尔图。5年前,就是在这一块场地上,曼联被穆里尼奥率领的波尔图在最后时刻以1:1逼平,最终以2:3的总比分惨遭淘汰,后者踩着“红魔”的尸体登顶。5年后,历史竟是惊人的相似,曼联再次被波尔图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只是这一次,不知道贵为卫冕冠军的曼联,会不会再次遭波尔图淘汰。

  英超球队未破波尔图主场

  曼联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可谓跌宕起伏。曼联先后经历了落后、扳平、反超、被扳平的情景,但尘埃落定之后,主场2:2被逼平的比分,意味着曼联在下回合比赛中将会凶多吉少。

  首回合2:2的比分,意味着曼联在下回合晋级希望有多大?一项数据可以说明,波尔图此前在欧战主场对阵英格兰球队,至今保持着6胜6平的不败战绩。换句话说,英超球队从未在欧冠做客波尔图的巨龙球场取得过一场胜利。

  在波尔图的主场,曼联迄今的战绩仅为1平2负,打进1球却丢掉6球。2:2的比分意味着次回合曼联要么取胜,要么至少取得2:2的比分。倘若0:0或1:1战平对手,曼联就会被无情地淘汰。

  对于曼联来说,如果不幸被波尔图淘汰,那就说明欧冠改制后,卫冕冠军不能成功卫冕的魔咒仍在继续。现在,从晋级概率上讲,曼联的希望只有12.5%。

  体力储备成曼联破咒关键

  昨晨,曼联尽管在传控球上占据优势,但全场比赛,对手创造的进球机会远远多于自己。而且,从场面上来看,几乎每一位曼联球员的动作,都比波尔图球员慢了至少半拍。毕竟,本场比赛对于大多数红魔球员来说,都是在50小时内连战两场,说不疲惫,那是假的。

  计算欧洲三大主流联赛领头羊本赛季已经征战的场次,英超领头羊曼联在英超联赛中打了30场,欧冠联赛打了9场,足总杯打了4场,联赛杯打了6场,欧洲超级杯打了1场,世俱杯打了2场,总计是52场;西甲领头羊巴萨,在西甲联赛中打了29场,欧冠联赛中打了8场,国王杯打了8场,总计是45场;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在意甲联赛中打了30场,欧冠联赛中打了8场,意大利杯打了3场,总计是41场。换句话说,曼联本赛季迄今为止已经比巴萨多赛7场,比国米多赛11场,按照一周双赛而算,曼联要比巴萨少休息了至少3周,比国米少休息了5至6周。

  不过对于从不轻易言败的曼联来说,他们此前已经打破了欧冠改制后卫冕冠军1/8决赛必遭淘汰的魔咒。而且经过这周的调整后,曼联客场击败波尔图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此外,本场因伤缺阵的后防铁闸费迪南德有可能在下回合复出,他将会稳固近来频频出事故的曼联后防线。(综合)

  老“弗”爷钦点

  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后论战

  输-因为疲惫

  球队是有点疲惫,不过也是因为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当你在比赛还有五分钟的时候以2:1领先,你真的应该把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

  罪-只怪自己

  我们只能责备自己,比赛最后阶段进球对我们来说是正常的,但丢的那个球则绝对糟糕。你不能说那是一个精彩的球,但我们目前这个阶段确实在犯错误。

  想-誓当第一

  在葡萄牙的比赛将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这是毫无疑问的,不过我们知道那时候需要做什么。还没有英国球队在那里获胜过,因此肯定会艰难,但我们习惯了当第一,我们需要再次成为这个第一,因为我们必须获胜。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欧冠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