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人民日报:中国足球从“误”到“悟”才是提高

  两天来的亚冠联赛,中国的4支足球队分别与韩国4支球队交锋。结果很巧,双方都是主场获胜,客场输球。中方得胜的是上赛季中超冠亚军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第三名北京国安和第四名天津泰达都输了,不但比分都是0∶1,失球的方式也都是门前盯防不紧遭到致命打击。

  韩国球员奔跑能力极强,只要一丢球,远端球员迅速回到防守位置上严阵以待,离球最近的几名球员必定上去围抢,形成局部优势,屡屡逼得中国球员心里发慌,脚下错乱。

  这一幕让笔者想起不久前中国足协在国家队选帅中的面试。当时考官播放的比赛录像剪辑,韩国队就是靠这一手掌控了比赛局面。考官提出的问题是“请说出韩国队的特点;如果遇到这样打法的对手,你将怎样应对”。韩国队擅长奔跑和围抢都是答案中应有的内容,按说也是比较容易观察出来的。不过,并非所有竞聘的教练员都能准确答出,更不用说拿出办法了。

  韩国俱乐部球队与国家队的特点一致,中国的教练员无论执教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都应当对此有清醒的认识,探寻对策,并在各级各类的中韩足球对抗中加以实践,逐步缩小差距。虽不能一蹴而就,但总该有个明明白白的起步。

  学,然后知不足。考试是学习,比赛也是学习。聪明的学生往往能够较快悟得真谛,进而不懈地付诸实践,哪怕一时没有明显效果,也持之不辍。与之相反的学生会是什么样的情形,就不必赘言了。不光是教练,球员同样该在这方面动动脑筋。一时的胜负不表明实质上进步与否,从“误”到“悟”才是提高的过程。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