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中学生世锦赛重庆扬威 赢巴西瑞典狂进25球


  正在土耳其进行的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昨日传来好消息,代表中国参赛的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四战全胜,目前暂居小组第一位。6∶0横扫土耳其二队、1∶0力克劲敌巴西队、7∶0狂胜瑞典队、11∶0狂胜意大利,大坪中学的姑娘们不仅让所有对手刮目相看,而且提前晋级八强。

  战况

  前四战全胜狂进25球

  大坪中学女足教练陈庆没有随队前往土耳其,但她每天都会在深夜上网,等待前方的主教练李卫平网上聊天告诉她每天的战果。不只是她一个人,整个大坪中学的师生都在打听球队的消息。结果不负众望,大坪中学前四战全胜,已稳获小组出线权。

  由于赛程和分组临时发生变化,本次比赛成了名副其实的“密集作战”,给球队的体力造成很大的考验。到本报昨晚截稿时间为止,大坪中学已经进行了四场比赛,4月6日6∶0胜土耳其二队,4月7日连打两场:上午1:0胜巴西队、下午7∶0胜瑞典队,4月8日11∶0大胜意大利队。四场比赛全胜、狂进25球不失一球,大坪中学在赛场上的表现可以用“完美”二字形容,她们也暂居小组第一名。在随后的小组赛中,大坪中学还将与德国、比利时交锋。

  反应

  只赢巴西一球很遗憾

  对于前四场比赛的表现,主教练李卫平也感到非常满意,认为打出了球队的精神面貌。尤其是6∶0大胜土耳其二队的比赛,毕竟对手是东道主有主场优势,而大坪女足因为倒时差的关系,还没进入最佳状态,能打出这个比分应该是难能可贵。其实土耳其二队实力并不差,她们先后以6∶0和4∶0赢了意大利、比利时。

  而对于1∶0小胜巴西的比赛,李教练说他有些遗憾:“我们在比赛中的机会非常多,但最后只把握住了一个。如果临门一脚再好些,完全可以多赢几个。”虽然巴西是足球王国,但他们的中学生女足实力并不强。记者通过查阅资料得知,巴西队上届比赛仅仅获得第5名。

  幕后

  被东道主弄进死亡组

  本次比赛原本有16支队伍参加,经过3月中旬的抽签后,大坪中学作为种子队与意大利、爱沙尼亚、比利时分在B组,这可以说是一个上上签。然而当球队抵达土耳其后,一个不幸的消息传来:因为波兰和波多黎各临时退赛,需要重新分组。

  而重新分组的规则令人感到愤怒,“第二次分组没有抽签,完全由东道主安排,他们想把谁分在一起就分在一起。”陈庆教练向记者介绍。果然,东道主土耳其一队把弱队都安排在自己这个组,而另一个组强队云集自相残杀,成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包括上届冠亚军中国、德国以及巴西、瑞典等劲敌。最后,14支队被分成两个组,小组赛进行单循环比赛,每组前4名进入四强。不过,大坪女足并没有因为这个“阴招”受到影响,仍然靠实力说话,赢得前四场比赛的胜利。(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钱塘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