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新一届女排郴州集结 蔡斌:从老女排的起点起步

  4月8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在郴州集结的日子,全国各地的媒体也蜂拥而至,甚至还在长沙的黄花机场,等着转车前往郴州的主帅蔡斌,就被记者拦住聊了起来。“郴州是中国女排腾飞的地方,当年老女排五连冠就从这里起步,我的集训首站也定在这里,是希望能够更好地继承老女排的精神,”他顿了顿,特意强调说,“这是我们的队魂!”

  本报记者 陈宏

  在郴州集训约五十天的时间,随后中国女排将在5月底前往河南漯河,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这也是蔡斌上任后的首场比赛。

不过,五十天集训,他并不打算定下阵容来。

  “这次郴州集训,主要是拉拉队伍的大框架,要进一步熟悉队员的基本情况。在技术环节方面,要重点抓一些细节,比如发球、传球、扣球和垫球这样的基本技术。”前面几天对媒体公开训练的内容,蔡斌坦言不会有太多的细节性的东西,这倒不是要对媒体保密,而是因为队员都刚刚打完比赛太过疲劳,所以前面几天基本上会是半天军训半天进行身体训练,主要帮助队员恢复体能,调整状态。

  大约五十天左右的时间,中国女排就将比赛,那么蔡斌会不会在这五十天的时间里初定一个主力阵容呢?蔡斌立即否定了,“这么短的时间,我只能用来了解队员,主力阵容至少要等到磨合一段时间后才能确定,即便确定了主力,个别位置也是需要在比赛和训练中不断观察,以便敲定最佳人选。”

  蔡斌此次招入的球员有九成都曾是他带过的国青队员,对于蔡斌而言从国青主帅升级为国家队主帅,带领过去的弟子,这颇有点国青大团圆的意味。蔡斌说:“这支队伍和国青不能等同,毕竟是国家队嘛,她们所承担的任务不同,而且训练的方式方法也不一样。国家队的要求肯定更高,训练节奏和技战术的要求也要比国青的时候更为严格。”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