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利物浦VS切尔西

切尔西逆转利物浦有绝招:杰拉德哑火红军没戏

  要在安菲尔德带走一场胜利,光靠一个奇兵是不够的。希丁克也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针对利物浦的特点,他专门进行了特别的战术部署——就是将单后腰变成双后腰,而且牺牲悍将埃辛的攻击性,让他专门盯死红军的核心杰拉德,另外巴拉克的位置回收,便于照顾后卫身前的防守区域。


  很明显这一奇招收到了意料中的效果,在埃辛的贴身“照顾”下,杰拉德踢出了近来最差的一场球,除了第53分钟头球摆渡给托雷斯制造一次威胁外,利物浦队长再无表现,活跃度大不如前。90分钟下来,杰拉德仅有2次射门,前场的传球准确率也降到60%。就像英国媒体说的那样,杰拉德被遏制是切尔西本场成功的关键。

  进攻上,打利物浦最有心得的德罗巴被作为球队的单中锋被委以重任。在希丁克接手球队后,重新找回自己巅峰状态的魔兽前锋果然是能够给蓝军带来惊喜。他几乎成为了利物浦后防线的噩梦,虽然错过了前三次得分良机,但第67分钟还是德罗巴为球队锁定了胜局。巴拉克直传,马卢达禁区左侧边缘传中,德罗巴小禁区边缘抢在卡拉格和奥雷里奥之前推射破门,作为“红军克星”,这是他第6次敲开利物浦的大门。

  一心创奇迹

  3∶1的比分让神奇教练自己也都觉得有些神奇,希丁克赛后在大肆称赞了球队表现的同时承认,这个比分有点出人意料,“现实情况是,当你必须在客场打利物浦,你知道将会是一个艰难的任务,这已经被其它很多来安菲尔德打比赛的球队验证。我承认这是一个没有料到的比分,但我们对于胜利感到非常高兴,而且我们也完全配得上这个胜利。”

  “我们的开局非常松散,在后防线上的表现并不好。我们让对手破门太容易了,但是我只能对球队从这个挫折中做出的反应表示祝贺。失球后,我们立刻予以了还击,有两个本可以扳平的机会。”希丁克表扬了球队的自我修正能力,“我们做出了很好的反应,通过一个很好的定位球破门了,从那时候起,我们球队的信心就开始上涨起来。我们没有回收,没有满足于平局,我们感觉还可以打进更多的球,这也是我们所做的。”

  切尔西晋级四强的可能性很大,对付巴塞罗那他们也有一定的心得,希丁克现在想做的就是带领球队赢得本赛季的欧冠冠军奖杯,神奇教练一心要在切尔西身上再创造一次奇迹。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杰拉德 | 德罗巴 | 埃辛 | 巴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