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亚冠诸强

中超豪门打亚冠“没门” 泰达国内第一国外垫底

  同样是抗韩,山东鲁能与天津泰达昨天下午却给出了两张不一样的答卷,尤其是后者,虽然在中超赛场威风八面,却在亚冠赛场名落孙山,淘汰出局几乎没有悬念。这种巨大的反差映衬出中超整体水平的落后。

  从目前的亚冠小组形势不难看出,征战亚冠的难度要远远大于中超。
中超联赛前三轮,天津泰达连胜大连实德、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排名中超首位。转战亚冠赛场,天津泰达不再耍横,继主场战平澳大利亚中央海岸、败给川崎前锋之后,昨天下午再度输球,0:1败给浦项制铁。

  “中超豪门”在亚冠赛场接连遭遇围追堵截,实在难堪。昨日之战结束后,天津仅积1分,取得一平两负小组垫底结果。如果想要出线,天津泰达只能寄望奇迹发生。

  无论怎样,中超当“大哥”,亚冠却当“跑堂”,这种巨大反差,不得不令人质疑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准。具体到昨天的这场比赛,天津泰达虽然以“配合流畅”见长,却很难在韩国球队面前组织起有效进攻,90分钟内,几乎没有给主队球门构成太多威胁,反而屡屡在后场危险地带犯规送给对手定位球机会。

  泰达中场核心王新欣在赛后分析认为,球队输球的原因可能在于经验欠缺,毕竟这是天津泰达首次征战亚冠赛场。不过,这一理由无法掩饰中超豪门的整体没落。截止到目前,竟然没有一支中超球队在亚冠小组赛占据榜首位置。和天津泰达的糟糕表现相比,原本出线形势最好的北京国安,带着客场必胜的信念在韩国蔚山打了一场令京城球迷失望的比赛,全队士气已经低落到了谷底。而上海申花固然赢球,但出线形势并不乐观。目前,申花所在小组三支球队同积6分,后面的三场比赛,申花只要稍有闪失就会被淘汰。

  山东鲁能也笑不起来。昨天,鲁能主场赢球,终于一扫中超阴霾。然而,从比赛来看,过程非常平淡,上半场甚至惨不忍睹,全队体能早早出现透支,后场失误连连,最终,鲁能依靠吕征、韩鹏和崔鹏三个人的超水平发挥,打进两球,2:0战胜首尔FC。尽管如此,下一轮比赛,鲁能至少要在韩国首尔打平对手,才能在小组中拿到出线的主动权。

  中超豪门在亚冠赛场集体没落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与其相映成趣的是,日本J联赛俱乐部的强势表现。本轮,日本的4支球队3胜1平不败,其中大阪钢巴和川崎前锋均以5:0的悬殊比分横扫对手,卫冕冠军大阪钢巴也成为八个小组中唯一在半程结束后保持全胜战绩的球队,晋级已经近在咫尺。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