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利物浦VS切尔西

切尔西上演“虎口拔牙” 一只脚已踏进欧冠四强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今晨,面对在英超赛场的“双杀克星”利物浦,深入虎穴的切尔西上演了精彩的虎口拔牙,在先失一球下还给对手一个3比1。赢下这场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焦点大战后,全取3分、有两个净胜球和3个客场进球的切尔西已经一只脚踏进了欧冠四强;利物浦要想次回合在客场扭转乾坤,必需净胜3球或以4比2的大比分赢球。

  埃辛“冻结”杰拉德

  第6分钟,利物浦由库伊特、阿贝罗阿和托雷斯打出一次精彩的三角配合,让切尔西球员竟然连球都碰不到,最后由托雷斯禁区内扫射破门。以往红军类似的整体配合佳作通常少不了队中“灵魂”杰拉德,可这次竟然没有红军队长什么事儿!原因是杰拉德受到了切尔西主教练希丁克的特殊关照。在希丁克看来,杰拉德是当今足坛第一人,其全面能力无人可及,于是派出“全能战士”埃辛充当其影子。杰拉德在后场,埃辛不管;杰拉德杀到前场,埃辛就粘上去。面对身体、速度、力量各方面都不处下风的对手,杰拉德终于遇到克星,除了开场不久开过一次角球外,其余时间几乎失踪了。丢了“魂”的利物浦很快就落下风,若非德罗巴上半时两度射失必球,切尔西早就将比分反超了。赛后,《天空体育》仅给杰拉德打了5分,是全队倒数第二的低分。

  “板凳”梅开二度

  利物浦左前卫里埃拉更是完全隐形,因为他碰上伊万诺维奇。自加盟切尔西后,伊万诺维奇的名气无法与特里、卡瓦略和阿莱士等大牌相比,在中卫位置上已无立足之地,一度萌生去意。不过,伊万诺维奇今晨却顶替博辛瓦出任右后卫,面对希丁克的知遇之恩,塞尔维亚人涌泉相报,切尔西的右后防成了“禁区”,红军进攻的重要棋子里埃拉再也找不着了。伊万诺维奇的贡献还远不止于此:第39分钟,他接马卢达开出的右路角球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第62分钟,他再次接应角球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难怪希丁克说:“我为伊万诺维奇感到高兴,当他加盟切尔西这样的俱乐部,然后发现很难打上比赛,会令他感到困难。但是他在训练中一直很有决心,显示了非常好的心理状态。”在此关键之役梅开二度后,伊万诺维奇终于在切尔西找到合适的位置,希丁克及切尔西的高层恐怕也不会放他走了。

  希丁克还有一招是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未料到的:让马卢达、卡卢与德罗巴搭档打三前锋。正是前两人高效的两翼突击,给德罗巴制造了较大的活动空间。当马卢达在第67分钟左路突破时,利物浦的一对中卫已落到德罗巴身后,最终科特迪瓦人轻推破门,将此役比分定格在3比1。

  赛后,希丁克兴奋地说:“我承认这是一个没有料到的比分,但我们对胜利感到非常高兴,而且我们也完全配得上这个胜利。”贝尼特斯则说:“我们打进了第一个球,当时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在那之后,我们失去了控制,对手有了不少机会。显然,晋级将会非常困难,但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必须发挥出色,打进3个球,踢出一场非常好的比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希丁克 | 伊万诺维奇 | 埃辛 | 德罗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