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霍华德做不成超人 火箭胜魔术季后赛前渐入佳境

  昨天,火箭主场以93比83战胜东部第三的强队魔术。常规赛收官阶段的两连胜,让火箭信心大增。

  霍华德挑战姚明,还嫩了点。布鲁克斯对位前任阿尔斯通,青春无敌。火箭没经验?姚明不强势?火箭用行动,打消种种质疑。

  姚明VS霍华德 第一中锋谁与争锋

  在丰田中心,霍华德做不了篮下“超人”,在姚明面前,他突然变得缩手缩脚。赛前,外界普遍认为,这场球的看点,聚焦在谁是联盟第一中锋。现在,争论毫无意义,还是让数据来说话:姚明拿下20分16个篮板,风头压过霍华德的13分和10个篮板。

  大家都认为,奥尼尔已老,霍华德和姚明,才分别是当今联盟的东西部第一中锋。这话,姚明听得耳朵里老茧都要出来了,他轻描淡写,“联盟传统中锋本来就越来越少,如果只有三个,还排什么名次?”姚明半开玩笑道,自己充其量,只是第二中锋,“奥尼尔才是第一,我老早就习惯人们说我西部第二了,听这称呼多熟悉。”

  赢了比赛,姚明保持平常心,他正视现实,霍华德还在青春期,正在继续成长。姚明坦言,每次同霍华德对位,球越来越难打。“他速度快,人也更加强壮了,而且你看,他正在学会更多进攻技巧。”姚明唏嘘不已,他很清楚,自己的巅峰期即将过去,“我得坚持,这样,明年我们之间能有一场真正的对抗。”

  布鲁克斯VS阿尔斯通 主力控卫新老较劲

  再见阿尔斯通,火箭勾起一丝怀念。

  阿尔斯通38%的投篮命中率,曾经被人诟病,但当他被交易后,人们才发现阿尔斯通有多好,火箭由他发起次次进攻,他能为其他人创造得分机会。

  不可否认,年轻的布鲁克斯和洛瑞,还不够稳定。布鲁克斯以快制胜,当他持球杀向对方篮筐、或者在外线得分时,能帮助火箭打出一波进攻优势。但是当他和洛瑞试图将球传给在低位的姚明时,火箭的进攻就有了麻烦。

  但所谓青春无敌,布鲁克斯正渐入佳境。在比较了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的表现后,《奥兰多哨兵报》记者布莱恩·施密茨认为,“布鲁克斯或许是全联盟最快的后卫,这在当今的NBA是非常重要的。当他获得足够的经验,他会非常可怕。”的确,在上场时间少于阿尔斯通的情况下,昨天布鲁克斯的数据,并不比他差多少。

  当听到有记者说,火箭的后场令人担心时,姚明也帮队友说话,“别那么悲观好不好,其实他们真的不错。”的确,火箭的控卫很年轻,但年轻就是力量,季后赛前的最后演练,火箭正渐入佳境。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霍华德 | 奥尼尔 | 布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