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冠军赛第五日:赵菁平世界纪录 刘子歌负焦刘洋

女子200米蝶泳,奥运会冠军刘子歌不敌焦刘洋
女子200米蝶泳,奥运会冠军刘子歌(左)不敌焦刘洋获得亚军(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4月9日绍兴报道) 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进入到第五天,女子50米仰泳成为最大的亮点,赵菁以27秒67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除此之外,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上战胜奥运会冠军刘子歌,老将陈祚再次刷新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是首个进行的决赛,来自海军的赵涛以1分59秒80的成绩夺冠,广西的张子山以2分的成绩排名第二,两个人的成绩都改写了这个项目的全国纪录。同样是海军选手的曲靖宇获得铜牌。

  陈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上给大家带来了惊喜。继在半决赛上打破该项目亚洲纪录后,陈祚再次将成绩提高至48秒73。广西选手黄绍华和浙江选手蔡力分列其后。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则是当天最大的看点。来自广州军区的焦刘洋一路领先,最终以2分5秒22的成绩率先触壁,同时这也是今年世界排名第二的成绩。奥运冠军刘子歌获得银牌,成绩是2分7秒03,来自浙江的郑蓉蓉排名第三。

  接下来的女子50米仰泳决赛也精彩不断。赵菁以27秒67的成绩平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而获得亚军的高畅游出了27秒76的成绩获得银牌,成绩也超过了亚洲纪录,八一的徐田龙子排名第三。

  女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山东队以8分0秒85的成绩夺冠,浙江和北京排名第二和第三位。未派主力出战的上海队排名第四。

  今天同时进行的半决赛中,朱颖文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54秒83的成绩排名第一,海军的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领先。同样来自海军的赖中坚和刁基功分别在男子200米蛙泳和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中排名第一。  

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绍兴)完全战绩
4月9日 五项决赛
项目 名次 运动员 代表队 成绩 备注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冠军 赵涛 海军 1分59秒80 全国纪录
亚军 张子山 广西 2分00秒00 全国纪录
季军 曲敬宇 海军 2分01秒58  
女子200米蝶泳 冠军 焦刘洋 广州军区  2分05秒22  
亚军 刘子歌 上海 2分07秒03  
季军 郑蓉蓉 浙江 2分07秒84  
男子100米自由泳 冠军 陈祚 北京 48秒73 亚洲纪录
亚军 黄少华 广西 49秒15  
季军 蔡力 浙江 49秒17  
女子50米仰泳 冠军 赵菁 湖北 27秒67 平世界纪录
亚军 高畅 山东 27秒76 亚洲纪录
季军 徐田龙子 八一 28秒13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冠军 山东 山东队 8分00秒85  
亚军 浙江 浙江队 8分05秒29  
季军 北京 北京队 8分09秒77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祚 | 刘洋 | 刘子歌 | 赵涛 | 徐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