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利物浦VS切尔西

拜仁自毁长城遭惨败 红军失利罪魁竟是卡佩罗?

  昨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战罢另外两场,结果曾在欧冠中4次夺冠的德甲豪门拜仁与5次问鼎的英超红军利物浦,均遭遇惨痛失利。前者在客场0:4惨败给西甲豪强巴塞罗那,后者则在主场1:3负于英超老冤家切尔西,次回合晋级基本已成为奢望。


  克帅“自杀”主将献媚:

  拜仁赛前主动放弃?

  上轮德甲拜仁惨败给“山寨版巴萨”沃尔夫斯堡,排名落到第4位。赛后传言,主帅克林斯曼在本赛季至少得率队获得前3名确保欧冠席位,才不会被解职。在德甲中都处境堪忧、自身难保的拜仁,明智地选择至少是在与巴萨的客场首回合比赛战略性放弃。于是在赛前,克帅就发布投降宣言减压:“我们以这样的状态去踢巴萨,丟10球都有可能!”此外,赛前扬言要防住梅西的拜仁主力左后卫拉姆意外没有出场,竟安排防守漏洞百出的布雷诺首发,克帅无异于自杀。拜仁当家球星、被传言下赛季加盟巴萨的里贝里也提前对“自己人”放弃抵抗,否则他不会在上半场结束时就与法国同胞亨利交换球衣。而在赛后,里贝里与巴萨众球星热情相拥的场景,让人怀疑身在拜仁心在巴萨的里贝里,不想花心思对付自己的新东家。

  只进四球疑似阴谋:

  巴萨留情为挖墙脚?

  上半场34分钟内,巴萨进攻三叉戟就连进对手4球。按理说,巴萨下半场至少再进一两球不成问题。但在下半场,亨利第74分钟就被凯塔提前换下,哈维与伊涅斯塔也踢得较为随意。更搞笑的是,凯塔在第92分钟还将梅西的必进球挡出。这些“迹象”似乎都说明,巴萨在上半场赚够了进球数后,下半场似乎有意给拜仁留点面子。而巴萨不在下半场继续“痛下杀手”,自然是为了维系与拜仁不错的关系,不想让对手太难堪,以便顺利挖到心仪的里贝里。对此,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就赤裸裸地表示:“里贝里是速度快、能力超群的球员,拜仁知道我们对什么感兴趣!”尽管不少媒体戏称,里贝里在这场加盟考试中表现平平,但里贝里在上半场的一次左路突破与下半场助攻泽·罗伯托险些破门,足以证明里贝里是拜仁唯一亮点。

  惨败引发球员内讧:

  队长怒骂后防“元帅”

  拜仁在球场受虐似的耻辱惨败,也直接引发了场上球员的内讧。尤其是在上半场第38分钟,梅西攻入第2球后,拜仁的荷兰籍队长、曾效力于巴萨的范博梅尔,忍不住对防守失位、绰号“元帅”的阿根廷国脚后卫德米凯利斯一通怒骂。当时范队长吹胡子瞪眼、气急败坏的样子,仿佛要吃了“元帅”一般,而“元帅”也忍不住回了几句嘴,幸好两人随即又要招架巴萨的狂攻,才没有打起来。其实这场惨败,不但使拜仁球员之间互相埋怨指责,那些场外替补对克林斯曼用兵及战术打法的不满、拜仁高层对克帅的不满也在加剧,内讧使得拜仁危机四伏,如何能应付接下来的比赛?而德国知名的图片报头条标题“克林斯曼走人在即”,无疑会令克帅觉得拜仁高层通过媒体对其施压、逼其下课,因此不排除克帅提前撂挑子的可能。许凯

  不怕万一就怕“伊万”:

  小托拒与“齐达内”握手

  谁也没料到,身高1.82米的24岁塞尔维亚后卫伊万诺维奇,会成为蓝军切尔西大捷的“头”号功臣。他的两记头球破门,不但打破了红军32场主场不败的金身,同时也令蓝军晋级在望。其实,若不是主力右后卫博辛瓦因伤缺阵,因得不到重用而一心想离队的伊万也不可能首发。但蓝军神奇教练希丁克就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他舍弃了费雷拉、贝莱蒂这样的正宗右后卫,而是安排惯于司职中卫的伊万此战踢右后卫。结果,伊万重演了1998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两进头球顶翻巴西队的好戏,将红军打了个措手不及。此战恰好将中国那句俗话倒过来了,就是不怕万一就怕“伊万”。赛后,当伊万这位“山寨版齐达内”想与为红军攻入一球的托雷斯握手时,竟遭到了对方拒绝。

  场外琐事影响杰队:

  英主帅“损言”成罪魁?

  在昨天的比赛中,利物浦队长杰拉德表现不佳,堪称利物浦落败的主要原因。杰队显然没有延续此前大胜皇马、曼联的上佳状态。杰队状态不佳,也许与他在近一段时间场外诸多琐事干扰不无关系。首先,就是杰队卷入酒吧斗殴官司。虽然最终被宣判无罪,但杰队的形象与声誉却因此一落千丈。一些利物浦老球迷甚至建议撤销杰队的队长职务。而英格兰队现任主帅卡佩罗甚至很损地告诫那些以杰队为榜样与偶像的球员,不要效仿杰队。对此非常在意的杰队,心情也受到不小的影响,这自然也影响到他在场上的状态。此外,杰队因此前遭受恐吓担忧家人的安全、被很多熟人索要欧冠球票等等,也令不胜其烦的杰队状态下滑。

  “死忠看台”竟被侵占

  红军伪球迷导致落败?

  球迷都知道,欧洲各支球队主场都有固定的死忠球迷看台,这些看台被称为“兽棚”。众所周知,红军利物浦死忠球迷的看台叫KOP,红军铁杆拥趸在KOP看台高唱《你永远不会独行》为红军加油的情景,是红军不断前进的最大动力。然而在昨天的比赛中,竟然有几位伪装成红军的蓝军切尔西球迷混进KOP看台,结果在比赛中,这些红军伪球迷自然“倒戈”,不遗余力地为蓝军助威。在红军死忠球迷的看台,蓝军将士居然能听到本队球迷的呐喊,自然给了蓝军莫大的鼓舞,为蓝军最终大捷助了一臂之力。尽管红军伪球迷“现原形”后,遭到红军真球迷的推打,接着在下半场被警察安排到蓝军球迷看台。不过毫无疑问,这帮红军伪球迷的目的达到了。许凯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贝里 | 梅西 | 亨利 | 凯塔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