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山东VS广东动态

篮协开史上最大罚单 “粤鲁冲突”山东代价惨重

  本报4月9日讯(记者张清晨)CBA季后赛鲁粤之战发生冲突后,关于中国篮协如何处置本次事件已经成了篮球迷关注的焦点,今天下午,在反复研究了比赛录像并询问了当场技术监督后,中国篮协一怒之下甩出CBA联赛史上单场受罚人数及金额最重的罚单。
广东队苏伟、董瀚麟;山东队吴轲、睢冉、孙杰等球员均受到不同程度的重罚;算上对赛区以及俱乐部的处罚,本次篮协共计开出33万元的罚单。

  篮协处罚书中表示,山东5号球员睢冉,不服从裁判管理,无视联赛纪律故意煽动主场观众情绪,被取消比赛资格后还冲入比赛场地,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二十五条,给予睢冉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五场的处罚。广东宏远12号球员苏伟,出言不逊、指责对方、挑起事端,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七条,给予苏伟通报批评、罚款2万元、追加停赛三场(半决赛前三轮)的处罚。山东7号球员孙杰,在裁判员判罚的哨响后,仍然上前推搡对方;广东宏远32号球员董瀚麟,在防守中使用非篮球动作脚踢对方,并与对方球员发生推搡。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十条,给予孙杰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两场的处罚;给予董瀚麟通报批评、罚款5万元、追加停赛两场(半决赛前两轮)的处罚。山东队15号球员吴轲,不遵守联赛规定,不服从管理,擅自进入比赛场地,双手猛推对方球员并有多次推搡,根据《处罚规定》第二章第六条、第十条,给予吴轲通报批评、罚款6万元、追加停赛两场的处罚。因山东队本赛季比赛已全部结束,追加停赛处罚从下赛季首轮比赛开始执行。另外,给予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和山东济南赛区警告、各罚款5万元的处罚。

  虽然处罚决定已经出台,但至今天晚上为止黄金男篮俱乐部仍没有接到篮协的书面文件,俱乐部有关官员得知后表示,处罚避免不了的,但没想到会对山东罚得这么重。“山东现在的全部身心要投入全运会备战,就让这些处罚给年轻的球员一个警示吧!”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杰 | 吴轲 | 苏伟 | 董瀚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